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Wayve:无需激光雷达 也能造自动驾驶车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19-04-21 我要评论(0 )   

激光雷达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部件,能处理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提高无人驾驶操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但是如果没有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被认为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部件,能处理周围环境的精确图像,提高无人驾驶操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但是如果没有激光雷达,还能制造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吗?英国初创企业Wayve认为这是可行的。

据外媒报道,该公司认为,端到端的机器学习、摄像头和卫星导航足以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功能提供动力。由于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它们颇有争议的做法已经得到了其他开发人员和汽车公司的不同反馈。

Wayve的自主驾驶平台依靠模仿和强化学习来提高驾驶能力。模型中输入了不确定性,基于输入的数据,可以使深度学习最大化。计算机视觉用于引导各种路线,这种方法不需要昂贵的高精度地图、手工编码规则和汽车安全传感器。Wayve称,这些解决方案还能使自动驾驶汽车在“前所未见”的道路上行驶。该公司表示,“每一次安全驾驶员的干预,我们的系统都会学习并改进,而不是妥协。”也许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第一次部署,但我们已经走在一条完全不同的创新之路上了。”

Wayve的自动驾驶方法有很多好处。笔记本电脑的计算能力足以支持该平台的功能。因此,与传统的自动驾驶系统相比,汽车内部所需的计算能力更小。此外,由于没有笨重的传感器和大规模的计算设备,成本会大大降低。Wayve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提到,其传感器和计算成本仅为目前使用激光雷达和高精度地图的自主平台成本的10%。有趣的是,这家初创公司的系统可以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使用,包括雨雪天气。它也不需要无休止的训练或虚拟仿真来学习如何正确驾驶。无人驾驶平台的视频显示了车辆(慢速地)穿过拥挤的街道、十字路口、车流和骑自行车的人。

Wayve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仍在大力开发之中;因此,在现实生活中,在繁忙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要判断它们的可靠性还为时过早。如果这家初创公司能够证明其方法的有效性(通过广泛的测试和公开试验),那么它肯定会给无人驾驶领域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