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Intel展示首款40万兆硅光子收发器:激光 24nm工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快科技2019-04-16 我要评论(0 )   

Intel日前发布了旗下首款100G 10万兆网卡,当然这远不是重点,现在Intel又借助硅光子技术冲到了400G,也就是40万兆,证明了采用

Intel日前发布了旗下首款100G 10万兆网卡,当然这远不是重点,现在Intel又借助硅光子技术冲到了400G,也就是40万兆,证明了采用硅光子技术实现超高速网络的可行性,在传统技术之外开辟了新路。

这次Intel拿出的是一个400G硅光子收发器,通过半导体激光和IC集成电路融合在一起,四束激光各有100Gbps的速度,网络协议则全面支持Ethernet、InfiniBand、OmniPath等。





Intel表示,之所以使用激光传输数据,是因为光子的速度要比电子更快,而且光子彼此更加靠近,可以大大提升传输密度。

另外,光子传输数据的功耗更低,平均每Gbps只有铜方案的三分之一。



至于传输距离,400G硅光子收发器目前可以做到500米,未来会继续延长。

Intel也同时展示了多种100G收发器方案,浅绿色的可传输500米,深绿色的2公里,紫色的可达10公里,用于数据中心之间的通信。



Intel研究硅光子技术已经将近20年,发明了多项关键的制造和测试技术,正逐步接近大规模量产。

这次展示的硅光子收发器采用的制造工艺是非传统的24nm,同时基于300mm标准晶圆和标准CMOS技术,而且是单芯片方案,只包含4个不同组件,可自动完成组装测试,相比传统40多个不同组件的方案大大降低了复杂度和成本。

Intel计划今年第四季度量产400G硅光子收发器,而在过去两年,Intel已经卖出了100多万个100G收发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