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洞悉黑洞 · PI鼎驻 - PI六轴台应用于ALMA(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阵列)天文台

johnny 来源:PI纳米2019-04-11 我要评论(0 )   

4月10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宣布成功获得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超大黑洞的直接视觉证据,并同时发布了这张由天文学家捕获的首张

4月10日,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宣布成功获得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超大黑洞的直接视觉证据,并同时发布了这张由天文学家捕获的首张黑洞照片。ALMA首当其冲。

ALMA(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阵列)位于智利沙漠中,其天线接收毫米和亚毫米波长的电磁辐射。ALMA提供的图像具有无可比拟的分辨率及敏感度。

用EHT拍摄的M87图像与不使用ALMA的比较

PI 50套六足位移系统应用在ALMA最大地基望远镜阵列中

ALMA天文台的50座天线采用了PI的高精度六足位移台。在阿塔卡马沙漠的极端自然条件下,六足位移台将根据射电望远镜的大型主反射器调准副反射器。

工程师在ALMA望远镜的副反射器上安装PI六足位移台

六足位移台用于调准副反射器

为保证最佳光程,副反射器会均衡机械系统上的外界作用。为补偿天体旋转进行的天线跟踪、重力导致的望远镜组件弯曲、热反应或风载荷等现象,都可能导致出现偏差。 六自由度六足位移系统安装在副反射器后方,可实现次微米及弧秒级分辨率的六维定位。相比串联堆叠型多轴系统,这种定位系统的并联运动结构更紧凑、刚性更强,可产生相当大的共振频率。由于仅启用一个平台,因此移动的质量显著减小,从而改善了动力学性能,并使响应速度明显加快。 对于ALMA天线中的六足位移台,PI开发制造出了极其坚硬稳健的接头,能适应极端自然条件下的系统运行。六足位移台可精确调整副反射器的位置,精度达几毫米。

操作中的ALMA:接收模式下顶点天线技术GmbH的射电望远镜(图:ESO/NAOJ/NRAO,J. Guarda)


洞悉黑洞 · PI鼎驻

M-850KWAH 用于天文学的耐候型六足位移台

黑洞照片集锦

这幅艺术家的印象描绘了巨大椭圆星系(M87)中心的黑洞。这个黑洞被选为视界望远镜进行范式转换观测的对象。图中显示了黑洞周围的过热物质,以及M87黑洞发射的相对论射流。资料来源:ESO / M.Kornmesser

为了预测黑洞的第一张图像,Jordy Davelaar和他的同事们建立了一个对这些迷人的天体物理物体之一的虚拟现实模拟。他们的模拟显示了一个被发光物质包围的黑洞。这种物质以漩涡般的方式消失在黑洞中,极端的条件使它变成了发光的等离子体。然后发出的光被黑洞的强大引力偏转和变形。资料来源:Jordy Davelaar/Radboud University/BlackHoleCam

这幅艺术家的印象描绘了一个被吸积盘包围的快速旋转的超大质量黑洞。这个旋转物质的薄圆盘由类太阳恒星的残余物组成,它被黑洞的潮汐力撕裂。这个黑洞被标记出来,展示了这个迷人物体的解剖结构。资料来源:ESO

一个吸积黑洞的模拟图像。视界在图像的中间,可以看到阴影周围有一个旋转的吸积盘。资料来源:Bronzwaer / Davelaar / Moscibrodzka / Falcke /Radboud University

这幅艺术家的印象描绘了一个黑洞的周围环境,显示了一个由过热等离子体和相对论射流组成的吸积盘。资料来源:Nicolle R. Fuller/NSF

这幅艺术家的印象描绘了黑洞附近光子的路径。视界对光线的引力弯曲和捕获是视界望远镜捕获阴影的原因。资料来源:Nicolle R. Fuller/NSF


这张图片显示了组成EHT的一些望远镜的位置,以及望远镜之间的长基线。资料来源:ESO/ L. Calcada

这张图显示了巨型星系M87在室女座(处女座)中的位置。这张地图显示,在良好的条件下,大多数星星是肉眼可见的。资料来源:ESO、IAUSky & Telescope

这张图显示了2017年M87 EHT观测中使用的望远镜的位置。资料来源:NRAO


转载请注明出处。

黑洞六轴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