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技术在手机陶瓷上的应用

来源:粉末成型圈2019-04-10 我要评论(0 )   

陶瓷材料的高硬度、高强度以及脆性使得陶瓷加工难度大,而激光作为一种柔性、高效率、高良率的加工方法,在陶瓷盖板的加工工艺上

瓷材料的高硬度、高强度以及脆性使得陶瓷加工难度大,而激光作为一种柔性、高效率、高良率的加工方法,在陶瓷盖板的加工工艺上展现了非凡的能力。

图 激光束

一、激光打标

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在手机盖板激光打标logo、图案等,相比于镀膜、喷涂,使手机更美观的同时还不影响陶瓷手机的质感,永久性标记的方式还可提高防伪能力,使产品更具高级感。

图 小米MIX3 激光打标logo、图案

二、激光切割/钻孔

由于烧结收缩率大,无法保证烧结后瓷体尺寸的精确度,无法准确预留用于装配的各种孔、槽、边,因此烧结后需要再加工。而激光切割的非接触式的加工方式使产品内部无应力,切割边缘崩边量小,精密度高,加工良率高,非常适合陶瓷这种既硬又脆的材料。可用于陶瓷手机外壳或屏幕陶瓷盖板、指纹识陶瓷片的切割以及盖板听筒、音孔钻孔等。

图 陶瓷盖板 摄于三环展台

由于激光切割、打孔时,加工部位出现发黑现象,一般采用激光结合CNC/磨边处理复合加工工艺,不仅提高加工效率、加工精度和产品良率,还保证了陶瓷产品的外观。

三、激光划片

手机零部件陶瓷基板划线,激光划片是集成电路生产中的一项关键技术,将激光束聚焦在陶瓷表面,使材料局部温度急速升高而气化形成沟槽通道,在制作集成电路基板上画出高精度细线,不会影响最终器件性能。

图 陶瓷基板激光划片 来源网络

传统的机械加工存在加工效率低、加工良率低等特点,已不能满足现今应用的精密需求和产量需求,而激光技术能够更快速、更准确的完成陶瓷产品的精细化加工,助力手机陶瓷快速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