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家电中的应用

来源:鸿镭激光2019-03-27 我要评论(0 )   

无论是洗衣机,还是电压力锅、电饭煲等等,与我们生活、饮食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在家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这些电器都会涉及

无论是洗衣机,还是电压力锅、电饭煲等等,与我们生活、饮食息息相关的家用电器在家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这些电器都会涉及到不锈钢的材质。

在常用的电器产品中,激光切割机主要应用于洗衣机、冰箱、空调等产品的外壳金属件、塑料配件、金属零件(金属板材的零件几乎占所有零件的30%以上)的钻孔、切割。比如,可以对对薄钢板零件进行切割加工,进行空调金属配件、金属外罩切割,进行冰箱底部或背部散热网板切割、打孔,抽油烟机金属导烟板切割等。

 

传统的不锈钢切削工艺存在刀具磨损,加工效率低,且易产生毛刺、表面粗糙、变形等问题。而与之相对的,激光切割工艺优点多多,成为不锈钢加工企业的共同选择。

激光切割的优点

1、无加工应力,工件不变形

采用激光切割设备切割,不受材料的硬度的影响,这是由于激光的特性决定的,是传统设备没有办法比拟的优点,激光切割可对钢板、不锈钢、铝合金、硬质合金板进行无变形切割。

2、不用二次处理,加工效率高

采用激光切割设备加工不锈钢板,采用的是无接触式加工方式,不会影响工件的变形,也不会影响下一道工序的进行,且通过激光切割处理后不用二次处理,切割表面光滑。

3、定位精度高,切割表面光滑

激光束聚焦成很小的光点,使焦点处达到很高的功率密度材料很快加热至气化程度,蒸发形成孔洞,光束质量高,定位精度高,因此切割的精度也高。

4、无刀具磨损,维护成本低

采用激光切割机切割不锈钢没有损耗,切光电转换率高,加工成本也是低廉,采用光纤激光切割机也是免维护。

激光切割机除了具有传统下料、切角、开孔和修边等工艺不可比拟的灵活性和加工精度,还可以实现定制化、个性化高批量生产。由于激光切割机采用的是“无接触加工”,无需模具制作和成本,加工图形由软件制作,图案多样,因此能有效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贴合企业生产定制化、精细化需求。

目前激光切割机在家电制造行业的渗透率还远远不够,但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家电行业的传统加工工艺不断转型升级,激光切割无论是提高加工质量,还是优化产品外观方面,竞争力逐渐凸显,其重要性已经逐步为制造商所认识,可以断定,激光技术在家电行业中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其发展潜力与市场机遇将不可估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电器产品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