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两项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成功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认证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3-21 我要评论(0 )   

由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5000W超高功率多模光纤激光器”及“4000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日前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科

由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5000W超高功率多模光纤激光器”及“4000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日前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科技成果评价,并获得工信部颁发的科技成果登记证书。

以上两项科技成果评价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创鑫激光研制的25000W超高功率多模连续激光器产品填补了国内超高功率工业激光器的市场空白,成为首个通过国家权威认证、可现场切割,并真正走出实验室的量产工业品。其工业化切割功率达到国内最高,最大切割厚度达到110mm,产品输出功率、光束质量控制、非线性效应控制、加工性能、功率稳定性等核心参数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的“25000W超高功率多模光纤激光器”及“4000W单模块光纤激光器”通过了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11位专家评委组成的国家级科技成果评价。

在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之前,创鑫激光还将这两款产品提交到代表国家激光器检测最高水平的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暨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具CNAS、CMA、CAL、ILAC四项国际资质认证的严格检测,此举开创了国内激光行业先河,充分体现出创鑫激光对自主研发超高功率激光器技术的信心和对高品质产品质量要求的决心。

据专家介绍,创鑫激光秉承生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思路,本次通过国家认证的单模块4000W和多模25000W产品属于可批量生产的工业级产品,而预研的单模块和多模产品功率已经分别达到6000W及40000W以上。

10000W以上激光器属于超高功率激光器,作为激光加工设备的核心器件,在汽车制造、航空器制造、能源、机械制造、冶金、轨道交通建设、科研等领域有着众多应用需求,但多年来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完全依赖国外厂商提供,在产品多样化、配套维修、降低成本、稳定生产、综合竞争力提高等方面始终受制于人。

创鑫激光此次在超高功率激光器方面的突破对实现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国产化、推动我国高端光纤激光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