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史陶比尔 : 激光加工领域,高精度高柔性系统解决方案是新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9-03-20 我要评论(0 )   

作为柔性三维激光加工专家,史陶比尔机器人本次光博会上为我们带来了全方位柔性三维激光切割和焊接解决方案。史陶比尔RX160L和TX

    作为柔性三维激光加工专家,史陶比尔机器人本次光博会上为我们带来了全方位柔性三维激光切割和焊接解决方案。史陶比尔RX160L和TX90系列六轴机器人是史陶比尔激光应用的明星产品,它们都具有广泛的运动范围、极高的紧凑性和快速运动下的稳定性,运行轨迹精准如一。针对热成型件加工难、成本高的特点,本次光博会,史陶比尔展示的RX160L双机器人B柱三维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完美满足对于业内最高的切割要求,达到精度、效率、成本效益的最佳结合。其采用两台RX160L机器人,配备集成商定制高速灵敏的轻型切割头,同时借助史陶比尔精密轨迹控制技术,工作范围更广,切割效果媲美传统五轴机床,且更简单、柔性、高效,极具成本效益。

针对行业热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史陶比尔还带来了新能源电池盒激光切割解决方案,TX90L机器人与外部轴实时联动,配合TCP自动校准技术,减少停机时间,极大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展台的另一亮点将是专为二氧化碳三维激光应用量身定制的TX90XL机器人。独特的手臂中空结构和五轴设计使得导光光路可内置集成在手臂内部,结合史陶比尔精准卓越的轨迹控制能力,适用于汽车工业、航天航空和家电等行业塑料、玻璃等诸多非金属切割的应用上。

此外,现场展示的全新的TX2-60协作型机器人激光焊接应用。高重复定位精度保证高效精准的焊接质量,同时可搭配视觉系统,智能生成焊接轨迹,兼容多种规格型号的产品生产,实现快速柔性换产,让到场观众喋喋赞叹。


史陶比尔



史陶比尔激光应用支持团队主管王芝认为: 在激光加工领域,高精度高柔性系统解决方案是新趋势,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让新技术普及是市场发展的必然,史陶比尔非常乐于投身激光领域的发展热潮,同时作为机器人激光应用的领先者,史陶比尔会不断延伸机器人在激光应用的拓展。比如机器人激光切割和焊接以及熔覆技术在整车、零部件行业的柔性生产线与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技术革新的融合,达到精度、效率、成本结合的最佳效果。比如机器人非金属激光切割,将德国的非金属激光切割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这些创新的产品最终会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史陶比尔机器人激光应用都迎合了主流的几种激光器的发展,包括柔性集成度最大的CO2激光器的应用我们也有独特的解决方案来解决机器人手臂内部镜片传导,这是其他工业机器人不具备的能力。将来或许会有新的激光器的产生,史陶比尔机器人也继续将发挥工业机器人柔性特点提供独特的激光解决方案以及史陶比尔特有的柔性加工解决方案。

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工业机器人在市场需求的强劲带动下未来成长可期。随着工业4.0观念普及和人工智能领域快速发展,机器人正在渗透越来越多应用领域,目前,行业焦点集中在协作型机器人上,具备智慧和更安全的机器人可在同一工作环境中与人共同作业而没有风险,协作型机器人应用范畴也不仅限于工业生产和质量管制。

王芝主管认为,在现在机器人竞争的白热化阶段,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科技解决方案发展若想具有竞争力,需要聚焦于更高的柔性和自主性,以因应未来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使民众有能力为工厂营运做更佳决策,工业4.0概念将实际工厂与虚拟连结达到虚实整合,机器视觉和感测设施结合资料分析平台,也使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的应用得以落实。史陶比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尽可能优质的自动化服务,推出能够实现相互通信、确保最佳柔性的机器人,以应对不断变化的生产需求。

目前激光加工行业有了突破性的发展,智能化、自动化、定制化越来越成为行业趋势。在中国智能制造大背景下,工业领域都呈现从传统加工向高端制造转型的态势,中国激光切割领域市场规模将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趋势。

随着激光技术提高和普及,传统替代和新应用场景的开发正成为激光产业链发展的新驱动力。 史陶比尔将继续把握应用需求,保持产品独有的性能优势,注重研发,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附加值,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为本地客户和市场提供性能更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今年史陶比尔第十次参加光很高兴能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史陶比尔很高兴能够作为合作伙伴持续参与参加亚洲最大的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本次展会上展出的新技术和智能解决方案给了史陶比尔更多创新思路,比如通过智能机器人与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的融合,构造智能工厂的同时,更能提升工艺,创造更大的产业空间,促进自动化向纵深发展。此外,史陶比尔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各类激光技术研讨会,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分享对先进激光器、激光安全等最新研发成功和进展让史陶比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是史陶比尔未来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