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马新强董事长接受《焦点访谈》采访

来源:华工激光2019-03-18 我要评论(0 )   

3月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栏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

     3月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栏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以及企业家代表委员多角度盘点、分析了中国经济2018年的特点、亮点。访谈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表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家能进一步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做实做强。


        2018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作为实体经济主体、技术创新主战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领域的制造业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体现,据统计,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1.7%、8.9%和8.1%,马董结合实际谈到:2018年中国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特别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相融合,呈现出新的动能,为中国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针对2019年经济如何破局,马董这样建议: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是实体经济,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高端装备又是制造业的基础,从这一逻辑出发,国家给予装备制造业企业更多的支持、扶持,有利于提升我们国家整体制造业的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马新强董事长华工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