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光光电】半导体激光芯片领域的耕耘者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3-13 我要评论(0 )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标识参评奖项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企业简介山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标识


参评奖项

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

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

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



企业简介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6264.6666万元,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天辰路1835号,主要产品有激光二极管(LD)外延材料、芯片、器件和应用产品。华光光电是国内较早引进生产型MOCVD设备进行半导体激光器(LD)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拥有国内规模较大的LD外延、管芯、器件及应用产品一条龙生产线。历经20年的积累,建立了完善的研发、生产及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华光光电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五个政府支持的创新平台,自成立以来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大大提升了公司在业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公司拥有由长江学者、“973/863”专家组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泰山学者以及应用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博士和海内外高级技术顾问等90余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曾被工信部评为“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还与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定向为公司培养专业人才。


截至目前,华光光电累计获得省级以上鉴定的科技成果17项,其中“高可靠性瓦级660nm半导体激光器”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功率808nm非对称无铝应变量子阱激光器”等6项科技成果被鉴定/评价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取得成果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华光光电产品广泛应用于:先进制造、测距传感、激光显示、医疗美容、仪器仪表、印刷、指示等领域。




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
肖成峰

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成峰,高级工程师,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将新兴的半导体发光材料与器件产业化作为工作核心,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将华光光电逐步打造成国内半导体激光器的龙头。在肖成峰的带领下,华光光电先后建立起山东省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半导体激光器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光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和地方重点实验室,是五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承担/参与单位、国家发改委重点项目承担单位,并成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和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个人荣誉和成就


2018年荣获“OFweek2018‘维科杯’激光行业杰出人物”、“2018创新中国(行业)十大榜样人物”、“2018创新中国年度贡献人物奖”、以及“2018激光领军人物”等奖项;成功申请《一种半导体激光器堆栈小单元测试、老化装置及方法》、《一种大功率激光巴条双面封装的方法及其烧结用夹具》等专利6项,发表《大功率640 nm红光半导体激光器的设计及制备》、《高可靠性瓦级660nm半导体激光器研制》两篇论文;现任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浪潮集团副总裁、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被推选为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量子分会委员。


主要经历


1987年加入浪潮集团,并长期从事软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曾牵头组织设计研发“山东省‘九五’十大科技项目”;2008年加入浪潮华光后,为推动国产LED和LD产业的发展,为民族光电子产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2013年出任浪潮华光总经理、山东华光董事长,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市场为导向的管理理念,提出“产品上规模、企业要上市”的口号,并抓住市场机遇大力发展半导体激光器。2015年通过推行一系列管理措施,华光光电LD业务收入增长137%,实现跨越式发展;2016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并顺利在新三板挂牌;自企业上市以后,结合现状,肖成峰又提出了“企业上规模、技术争标杆”的阶段性发展口号,在继续扩大现有优势产品的同时,产品向高端化发展,向技术要效益。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69亿元。近年来,华光光电的中小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品产销量一直稳居国内前列。(以上内容为部分申报资料)


特别提示:申报“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的个人,需要从个人简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个人荣誉、社会贡献等一些方面提交资料。


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


本届“LMN Awards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将面向应用于汽车、石油、机械、服装纺织、航天航空、通信、钢铁、军事、轨道交通、建材五金、电子信息、医疗、文化创意、商品标记、科学研究等行业领域,激光器、激光加工系统装备、激光加工系统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征集。


评选侧重于激光技术创新产品应用落地、激光行业应用成果展示、行业领军企业角色的转变及其发挥的积极作用等几个方面。最终产生中国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5个)、中国工业激光器创新贡献奖(10个)、中国激光加工系统创新贡献奖(10个)、中国激光配套产品创新贡献奖 (10个)中国杰出进步激光企业奖(10个)、中国激光行业杰出人物奖(5人)。


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5月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中国激光CEO深圳之夜暨中国激光贡献奖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参评方式

>>"LMN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官网

登录http://www.laserfair.com/;

点击进入LMN 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页面,按照参评奖项要求,在线提交报名即可。


咨询电话

东莞:

0769-22036369李先生/郑小姐

江门:

0750-4233188/13929047858(微信同号)杨先生/容小姐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光光电半导体激光芯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