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2019年全球制造业开局平稳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2019-02-22 我要评论(0 )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至52.4%。美国制造业的回升以及中国制造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至52.4%。美国制造业的回升以及中国制造业的趋稳,共同带动了1月全球制造业增速的回升。指数变化表明全球制造业开局较为平稳,保持适度较快增长。

延伸阅读

从指数水平看,全球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运行在53%以下,明显低于2018年54.5%的全年平均水平,全球经济增速继续趋缓的概率依然较大,或将由快速增长转向适度温和增长。

从投资的角度看,虽然全球国外直接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但下滑区域主要集中在欧洲和北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外国直接投资依然保持增长,特别是东亚和东南亚是吸收外资最多的地区,表明亚洲依然具备较大发展潜力。

此外,2019年1月份,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降至51%,创出近两年的新低。从各国走势看,大部分国家制造业PMI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作为欧洲领头羊的德国制造业出现明显回落,其制造业PMI四年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指数变化表明,欧洲制造业保持持续下滑走势。

而2019年1月份,美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至55.8%,表明美洲制造业仍保持较快增长趋势。美国制造业PMI的大幅回升是美洲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的主要动力。从指数水平看,当前55.8%的指数水平低于2018年57.7%的平均水平,表明美洲制造业复苏强度较2018年有所减弱。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PMI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