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产激光武器在中东亮相,威力不俗吸引西方关注,多国已经下订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土星轨道观察室2019-02-22 我要评论(0 )   

近日,2019年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正式开幕,在本届的防务展上,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主要武器外销国家都展示了先进的武器

近日,2019年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正式开幕,在本届的防务展上,包括美国、俄罗斯在内的世界主要武器外销国家都展示了先进的武器装备,而中方此次也展示了大量的先进装备,吸引了不少中东国家军方人员的关注。而此次让西方非常关注的国产武器就是此前曾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沉默猎人”机动激光武器。这款武器此前在珠海航展上露面,当时就吸引了大量的关注。该激光武器的发射功率最大可达100千瓦,是目前美国正在研发的激光武器的10倍。而且这款系统的射程可达4公里,可以对低空飞行的目标进行有效毁伤,主要目标是对抗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导弹等武器。由于其拥有非常强大的功率,因此可以对这些武器造成影响。

该激光武器甚至可以在近1公里外击穿1厘米厚的均质钢板。可见该武器的功率大。而这款武器作为低空拦截器,不但反应速度非常快,而且还可以提升拦截效率。该激光武器还可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由于使用电力驱动,每次发射成本非常低,而且由于只是激光武器,没有后坐力,打击非常精准。而且激光武器直接可以对目标进行非常有效的打击,还不会造成附加的伤害。

激光武器被认为是未来武器的发展方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都在研发这类武器,美国是最早将这类武器投入实战的国家,但是目前美国研发的激光武器,最大功率一般都在10千瓦左右,主要用来预防靠近的导弹武器,作为自卫武器使用而非攻击武器使用。而且激光武器主要是瞄准被打击目标的弱点攻击,但美国武器的功率仍然难以聚集到更远的射程。

激光在空气中会遇到多次折射,因此激光很难远程聚能,这也是激光武器设计的最大瓶颈,而中国的这款激光武器突破了这个技术难关,成为了世界上射程最远的激光武器之一,这也是这款武器备受关注的原因。有专家表示,近些年无人机已经在世界战场中成为重要武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几个无人机大国制造了大量的无人机让空袭成本变低。而目前没有非常好的对抗无人机的武器,而这款激光武器的出现,很有可能为未来反无人机作战带来一个新的可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产武器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