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扬企“镭奔激光”研发新技术给大飞机涡轮“健骨增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2019-02-21 我要评论(0 )   

据了解,上海飞机制造厂正与扬州镭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准备在C919国产大型客机上采用镭奔激光的激光冲击强化技术。2018年,

“目前,上海飞机制造厂正在与我们联系,准备在C919国产大型客机上采用我们的设备和技术。”昨天,在广陵经济开发区,扬州镭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瑞煜笑着对记者说,2018年公司开票销售达到了2000万元,随着全国各大飞机生产商慕名而来寻求合作,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超过2亿元。

镭奔激光成立于2017年下半年,投产次年就实现了2000万元的销售额已属不易,今年的目标销售额更是去年的十倍,这家公司敢于制定这么高的目标,底气何在?

“得人者昌,失人者亡,人才和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底气。”吴瑞煜表示,虽然公司成立时间短,但核心人员个个都是业内的顶尖人才,“我们的核心团队里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有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还有一批在行业内具有杰出成就的科研人才,他们为公司研发了激光冲击强化等项目。”

什么是激光冲击强化项目?吴瑞煜介绍,普通的金属在经过激光冲击波力学效应的“洗礼”之后,能够延缓金属疲劳,提高使用寿命。“以贵重金属钛合金为例,钛合金经常用在飞机涡轮的叶盘上,涡轮是飞机的核心部件,为飞机提供动力,在高速旋转中经常需要承受高温以及超乎寻常的扭曲力,这就容易造成钛合金叶盘金属疲劳。一旦涡轮因为金属疲劳而损毁、断裂,那么飞机就会发生重大事故,带来的损失难以估计。我们的激光冲击强化项目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使用我们的设备之后,原本可以使用500小时的涡轮叶盘,寿命将提高五倍,变成3000个小时,不但保障了飞机飞行安全,还大幅节省了成本。这一项目填补了中国高端装备相关领域的空白。”

“目前,不仅是上海飞机制造厂,沈阳飞机制造厂、成都飞机制造厂等中国主流飞机制造厂都在与我们接洽联系,今后扬州市民外出乘坐的飞机上,或许就采用了我们的这项关键技术呢!”吴瑞煜表示,激光冲击强化项目不但在航空制造业大放异彩,还广泛应用于医疗器件、船舶与海工装备、石油化工、电力与核电、3D打印行业等多个领域,“目前我们已经与苏州康力骨科器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等数十家企业签订了合同和意向合作协议,预计到2019年底,我们的开票销售额将达到2亿至3亿元。”

“五年内,我们将在扬州形成示范点,带动一系列上下游产业在扬州落户,形成一个大的产业集群。”吴瑞煜笑言。


转载请注明出处。

镭奔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