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国产“沉默猎人”引西方关注,多国已下订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国鉴2019-02-19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8日报道,在日前拉开帷幕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军火商齐聚一堂,其中美俄都带来了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8日报道,在日前拉开帷幕的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军火商齐聚一堂,其中美俄都带来了最新的武器装备,而近年来进步迅速的中方也没有例外,也在中东亮相了大批新型武器,包括各种最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外贸军舰、陆战武器和反坦克导弹等等,其中一款名为“沉默猎人”的机动式激光武器威力不俗,吸引了西方国家的帮助,据美媒透露,已经有多国对该武器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下单预定。


据报道,“沉默猎人”激光武器的性能非常出色,其发射功率为30到100千瓦,最大射程为4公里,专门用于搜索、跟踪和摧毁低空飞行的无人机等低慢速目标,此外该系统还能穿越800米之外的10毫米钢板,或在1000米外摧毁5毫米的钢板,具有较强的地面打击能力,而且由于激光的精度和射速极高,因此对于地面装甲目标或是坚固工事有着较强的威慑能力。

美军事专家表示,与传统的防空武器相比,“沉默猎人”具备反应速度快、拦截成功率高、多目标打击能力强的特点,该系统采用越野卡车底盘机动,能够在6秒钟之内转移并瞄准新目标,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沉默猎人”的性价比非常高,每次发射成本还不到一美元,由于该系统不使用任何弹药,所以不需要弹药的运输和储存,作战方式非常灵活,而且激光武器的附带伤害几乎为零,也不会产生大量的破片伤及无辜。

美媒称,虽然生产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出口情况,但是据猜测中东和北非国家是国产激光武器的最可能买家,近年来,无人机在中东战场上逐渐崭露头角,尤其是美军的各种察打一体无人机更是在实战中多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在此之后中东国家也引进了例如“翼龙”和“彩虹”系列的大批国产无人机,然而有了无人机还不够,必须要有对付无人机的可靠手段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沉默猎人”的市场前景也十分光明,未来有望成为又一款明星出口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