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雕刻元宵花灯火了 销量从几千到20多万!

星之球科技 来源:西楚网2019-02-18 我要评论(0 )   

俗话说“大年三十的烟火,正月十五的花灯”,按照风俗过完年十五才算真正地过完年,元宵节也是中国年的“压轴大戏”。这不,临近元宵节,各式各样的元宵花灯开始火了起...

临近元宵节,各式各样的元宵花灯开始火了起来?


电子图纸输入激光雕刻机,随着指令的发出,激光雕刻机开始嗒嗒作响,同时在两个红布上,雕刻各式各样的图案,激光雕刻机时而小范围画圈、时而直来直去、时而S行走位,不一会这元宵花灯所需的制作原材料,就雕刻好了。

您瞧,随着指令的发出,激光雕刻机开始嗒嗒作响,同时在两个红布上,雕刻各式各样的图案,激光雕刻机时而小范围画圈、时而直来直去、时而S行走位,不一会这元宵花灯所需的原材料,就雕刻好了。这位正在制作元宵花灯的人叫苏士龙,今年40岁,是南京人,在苏士龙的记忆中,以前的元宵花灯都是手工制作,光是用于雕刻、裁剪的工具就有十几种。

苏士龙:我们当时做了一个手工刀,是用一个非常大的铁钉做的,还有这个手弯刀,有大有小,根据我们雕刻这个字的。

因为对传统雕刻技艺的喜爱,20岁的时候,苏士龙跟一位做传统花灯的老艺人学习过手艺,苏士龙说,传统纯手工元宵花灯不仅制作繁琐,如果雕刻有瑕疵,就需要重新制作。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苏士龙看到用激光机也可以做出传统的花灯,于是他花钱买来机器,制作花灯,但是第一年的销量十分惨淡。

苏士龙:2012年是我们在开始做的时候,效益不是太好。因为那个时候当时的宫灯全是木质的比较多,几乎没卖了多少,第一年大概卖了几千个。

经过六年多时间的打拼,随着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不断地认可,去年一年,传统元宵花灯销售量就达到了20多万个。

苏士龙:我们做的花灯有圆的、有方的,包括现在手头的这款宫灯,我们都在做。

苏士龙说,还可以在花灯里加上一些LED灯,提在手上,挂在墙上,看上去更有过年的气氛。现在苏士龙也借助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将制作的中国传统花灯卖到了海外,他也希望自己制作的中国传统工艺品,能够受到更多国外人的喜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雕刻元宵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