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美国研制六代机 想装激光武器 这一点是关键

星之球科技 来源:武器正能量2019-02-18 我要评论(0 )   

现在世界上只有中美两国的五代机服役,而俄军的苏57将在2022年之后才能批量服役。歼20的服役对美国F22这世界第一名机产生了极大

现在世界上只有中美两国的五代机服役,而俄军的苏57将在2022年之后才能批量服役。歼20的服役对美国F22这世界第一名机产生了极大的威胁,让美国人对中国航空人刮目相看,也极大的刺激美国人加快发展六代机的脚步,决定一心发展六代机,在六代机领域拔得头筹。


在美国国防部的未来计划中,未来的六代机要具有优良的隐身性能,在全方位全谱段隐身,当然也包括红外光电隐身;强大的电子战功能,能够破坏敌人的雷达防空系统和光电传感器网络;并且拥有机载激光系统,在美军看来,激光武器的优势很大,通过偏转发射镜,可以攻击导弹导引头和机载光电探头使敌机致盲。世界上有不少国家在研究激光武器,就连日本也在为未来先进战斗机F3做准备,研究发展机载激光武器。


但发展机载激光武器必须要解决小体积大功率的难题。美国已经研制出了100千瓦级别的机载激光武器,通过实验,可以在40公里以外对敌机实施打击。而在美军未来的军事目标中,将会发展到300千瓦级别的激光武器,这个级别的激光武器可以将敌机的雷达罩,座舱盖,机翼油箱击穿,进而击毁飞机。但是激光武器最大的难题就是大功率和连续发射难以冷却。连续发射难以冷却也就是热量排散系统不给力,热量排散系统会极大的影响机载电子系统的工作状态,进而影响飞机的作战效能。


再加上电子作战的需求,到时候机载热量排散系统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而要求飞机的隐身性能好又极大的约束了飞机的机载热量排散系统。为了优良的隐身性能,战斗机表面要尽量少留缝隙,以免雷达波发生漫反射。以及复合蒙皮的应用,一体化嵌入式系统的使用,都使机载热量排散系统的难度增大。


歼20的发动机冷却口,这个设计以隐身为前提

美空军一直对机载热量排散系统很重视,一直在搞各种各样的研究,一方面研制开发新型电力组件,能够在高温下工作,具有良好的温度适应能力,包括研制新型高温导体,热电材料,碳纳米管,对传热受热能力进行研究。另一方面又开发热管理架构,提高冷却效率。总之, “散热”是个重要课题,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六代机上想装激光武器怕是很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