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IPG光子2018年全年收入14.6亿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9-02-14 我要评论(0 )   

IPG光电公司发布2018Q4财报,2018Q4实现收入3.3亿美元,在前次收入预测的上限;yoy-8.6%,2018Q3为-9.4%,降幅收窄。2018年全年收入14

IPG光电公司发布2018Q4财报,2018Q4实现收入3.3亿美元,在前次收入预测的上限;yoy-8.6%,2018Q3为-9.4%,降幅收窄。2018年全年收入14.6亿美元,yoy+3.6%。2018Q4净利润0.76亿美元,yoy+43.45%;全年净利润4.04亿美元,yoy+16.1%。

    下游应用和产品结构增长和下降各异。分具体应用来看,焊接实现增长,金属切削和3D打印减少。分下游应用行业来看,通信、政府应用和医疗行业实现增长,其他行业下降。分国别来看,中国销售下降19%,欧洲下降12%,北美增长32%,日本增长4%。产品结构来看,高功率产品销售下降20%,中功率下降29%。脉冲激光器增长33%,系统销售增长42%。

    2019年上半年预计将继续下滑,2019年下半年有望边际向好。公司给出了2019年一季度的收入预测,2019Q1收入预计为2.9-3.2亿美元,同比下降11.1%-19.4%。公司同时公布了截止到2018年底的未完成订单情况,合计7.12亿美元,同比下降4%,其中有明确出货日期的为3.39亿美元,同比增长4%;只是有框架协议的订单为3.74亿美元,同比下降11%。公司在去年12月以来观察到了一些向好的迹象,但是这种趋势是否能持续需要验证。公司认为2019年一季度和二季度营收预计将继续下滑,2019年下半年有望迎来改善,主要在于潜在市场的复苏,以及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加强。公司没有给出全年的收入预测,主要在于对于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中国的需求刺激和基础设施投资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充满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IPG光电2018Q4财报好于预期,预计2019上半年全球光纤激光器行业依然面临挑战,但是2019年下半年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光纤激光器行业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重点关注国内光纤激光器行业龙头企业锐科激光(300747)。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光子业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