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IPG:未来已至,匠心如初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2019-02-13 我要评论(0 )   

由于不满意外购部件的性能和质量,IPG实施全产业链整合研发和制造策略。从单个元件到一台光纤激光器,IPG对每一个生产环节的优化

由于不满意外购部件的性能和质量,IPG实施全产业链整合研发和制造策略。从单个元件到一台光纤激光器,IPG对每一个生产环节的优化和把控,无不体现“工匠精神”,才能不断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激光器解决方案。

2017年IPG收购了美国OptiGrate公司。该公司核心技术的基础是苏联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发研制的。其创始人Glebov和他的同事Vadim Smirnov创办了佛罗里达公司,将这项技术进行商业化。由于NASA的项目和军方对于初步研究的大部分资助,Glebov成为商业化该工艺和产品的第一人。

从实验室走向国际舞台

如果你从事的是激光器方面的工作,那么,不论身处何地,你一定对OptiGrate公司非常熟悉。OptiGrate是最高质量的啁啾体布拉格光栅技术的先驱和领先制造商,公司位于中佛罗里达,其元件能显著提高用于材料微加工、医疗及其它应用领域的超快脉冲激光器的性能,实现微型化并帮助降低其成本。

OptiGrate生产的一种含极少量玻璃的部件可使激光器工作更加精准和熟练。其日益增长的业务有助于创造高新就业岗位,增强区域经济。三年来,公司规模翻番,员工人数超过30人,其中2人持有博士学位,10人持有硕士学位。目前,公司在六个大洲拥有400个客户。

由于OptiGrate公司以及该公司与中佛罗里达大学(以下简称UCF)建立合作关系,该地区已经成为激光技术的中心。

OptiGrate董事长兼CEO,公司创始人之子,Alexei Glebov称,“我们在全球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我们生产的全息光学元件性能远优于其他厂商”。

颠覆性技术

你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除非拥有广博的物理知识,否则,您无法理解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尽管如此,OptiGrate玻璃钻头,也称布拉格光栅,使激光器具备精确的频率和性能来进行眼科手术,切割和焊接汽车零件以及在机场嗅探爆炸物品。这些部件改进了激光器的性能,有助于激光器小型化,并降低医用、药用和国防用激光器的成本。激光器越来越多地在这些领域得到应用。

OptiGrate公司是因UCF的技术性发现而建立的,并在其企业孵化器中培养盈利能力的十几家公司之一。公司目前设立了近130项业务,创造了数百个就业机会,为中佛罗里达创收数百万。

“这是一项颠覆性技术”,UCF光学研发副主任兼教授,M.J. Soileau表示,“这项技术为一系列新型激光器产品提供了技术基础,使人们有能力打造创新型产品,突破技术壁垒。”

战略伙伴

Soileau于1987年加入UCF率队指导电光和激光研发中心(CREOL)。其研究成果将Soileau和Leonid Glebov联系到了一起。Leonid Glebov是一位俄籍科学家,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完成了该领域的前沿工作。Soileau和Glebov最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面,基于双方共通的科学兴趣快速建立友谊。

1991年,苏联解体,Glebov迁往美国,在福特汽车公司任职。Glebov决定重涉学术领域时,Soileau择机向UCF引荐了Glebov。在UCF,Glebov的科学工作获得了支持。到了1999年,Glebov开发了这项技术并成立了一家公司,也就是后来的OptiGrate。UCF从这次合作中获利不菲,作为一家研发机构,提高了学校声誉。

UCF光学项目是Soileau所在国的三大项目之一。

2008年,Glebov的儿子,在硅谷工作的Alexei受聘经营该公司,而资深的Glebov作为教职员工仍留任UCF。

“目前尚无他人从事Glebov的工作”,Soileau称,“我想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的人并不多。”

光学物理原理

这项技术的核心是生产玻璃件的方法,利用这种方法可通过使分子整齐排列来生产滤光器。这种玻璃滤光形成纯频或纯色激光器。

硅与特殊流程中模制的添加剂混合物在玻璃中产生了一种类似全息图的激光过滤图像,从而提高了光学滤波器、光束控制器和激光器的性能。

这项技术的基础是苏联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发研制的。Glebov和他的同事Vadim Smirnov创办了佛罗里达公司,将这项技术进行商业化。由于NASA的项目和军方对于初步研究的大部分资助,Glebov成为商业化该工艺和产品的第一人。

OptiGrate技术准备进入市场之时,UCF利用自己高度发达的企业孵化器体系帮助Glebov创建一家可独立经营的公司。UCF孵化器项目帮助科学家处理商业事务如设立办公室,维护公共设施等,而这些往往是物理学家所忽略的简单技能。

“为此我们给予了很多关注”,Soileau.表示,“而这些公司常常为学校的研究提供资助。”通过筹集研究资金和并提升有采购需求的激光器企业对他们的认知,来为UCF提供帮助。

未来就在眼前

年轻的Glebov已获得了俄罗斯圣彼得堡硕士学位。1992年,他为了得到固体物理和应用物理博士学位离开俄罗斯前往德国。他最初任职新泽西州Lucent Technologies工业职业,并在加利佛尼亚工作了18年。

Glebov自称“我是来自硅谷的男孩”。

2008年,他受聘经营OptiGrate。

“光子学市场规模依然很小,”Glebov表示,“公司需要具备工业背景的领导人。这也是为什么爸爸引荐我在这里任职的原因。我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待这个行业。我是个生意人。”

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之时,OptiGrate公司却欣欣向荣,公司年增长率30%,迁入新办公大楼后,办公场所空间增加了一倍。

“我们正在向不同市场拓展业务”,Glebov表示,“我们的利润也在逐年增加。”

他的父亲目前在OptiGrate任职研发部门的副主任,但这位资深科学家却依然奔波于公司和的UCF之间,他仍在UCF任教并从事研究工作。

“他引进了这项技术,突破了技术局限并使这项技术满足了商业化需求。”Glebov表示,“世界上尚无其他人从事这项工作。我们正致力于寻找新市场和新应用,但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几年,这个市场的规模很容易就能增长十倍。我对未来市场的预期非常乐观。”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