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1月制造业PMI止跌回升,经济开局稳中向好

2019-02-12 我要评论(0 )   

1月制造业PMI止跌回升 生产扩张增速加快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


1月制造业PMI止跌回升 生产扩张增速加快

1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在连续四个月回落后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0.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制造业生产延续扩张态势,增速略有加快。专家表示,宏观经济具备稳增长基础,预计包括财政、货币、产业政策在内的逆周期政策将更为积极。(来源:经济参考报)




春节银联网络交易破万亿元

中国银联2月11日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放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1.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4%。不仅国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而且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赴中国体验年味。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银联卡日常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74.7%,高于平均增幅。具体来看,黄金珠宝类消费备受欢迎,金额同比增长超过9成,不少人选择购置珠宝首饰,讨一个好彩头。此外,买年货、逛庙会等传统消费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年夜饭、团圆饭预订尤为火爆。(来源:新华通讯社)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开门红”

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权重股和题材股全面走强,深市各指数涨幅均逾3%。当日上证综指以2613.17点开盘,逐渐震荡上行,午后涨幅扩大,最终报收2653.9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5.66点,涨幅为1.36%。深证成指收报7919.05点,涨235.05点,涨幅为3.06%。(来源:新华通讯社)



外国政要为何争相“拜中国年”?

有媒体统计了春节期间,送上新春祝福的外国政要,列出一个长长的名单: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英国首相特蕾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文在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萨尔瓦多总统桑切斯、马里总统凯塔、捷克总统泽曼、丹麦首相拉斯姆森、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尼泊尔总理奥利、孟加拉国总理谢赫、柬埔寨首相洪森……


显而易见,春节对许多国家来说,变得更重要了,以致于各国首脑扎堆拜年。它像一个“枢纽”,国际上的各色人等通过春节传递出着不同含义,有示好华裔族群的内政,有向中国释放善意的外交,有对华人的诚挚祝福,也有对同一个世界的未来希翼。春节给世界的经济机遇,也正是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的体现,中国文化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些国家也才有了一个新的商机。(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经济资本制造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