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大屏才是未来 夯实中国激光电视产业基础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9-01-29 我要评论(0 )   

超大尺寸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选购趋势,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65"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销售迎来爆发增长。而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

超大尺寸已经成为全球消费者选购趋势,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65"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销售迎来爆发增长。而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65吋以上(含)TV出货量将从2018年的1680万台增长到2190万台。可见超大尺寸的热度正在不断积攒。



根据中关村在线消费高关注数据来看,2018年65英寸和70英寸及以上两个尺寸段的产品关注度比例比较2017年有大幅度的提升。其中,65英寸电视关注度比例由2017年的16%上升到2018年的20%,同比增长25%;70英寸及以上电视关注度比例由2017年的10%上升到2018年的15%,同比增长高达50%。

超大尺寸成为消费者的心头所好,但是液晶电视如果达到80英寸以上的尺寸,在运输、安装以及能耗表现方面开始出现瓶颈,尤其是100英寸乃至120英寸的市场,液晶电视甚至连价格优势也已经消失殆尽。如何满足消费者对于超大尺寸的家用大屏设备的需求的增长?激光电视是不二之选。

何谓激光电视?激光电视是一种以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为基础的超大屏家用设备,但是它又不同于传统的投影机。配合了抗光幕、智能系统以及音效单元升级的优势,激光电视在客厅的表现抢眼。激光电视在尺寸上媲美传统投影机,晚上开灯观看也并无压力,配合智能系统之后内容也不再是瓶颈。


激光电视是一种投影技术为基础的产品 但是综合应用能力更强

并且2018年激光电视的价格大幅下降,4K激光电视(单机)的价格已经下降到万元左右,也就是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一万多元就采购到120英寸的超大屏家用娱乐大屏设备。的确,相比于65英寸的电视这个价格仍旧略高,但是激光电视的潜力值得看好。而这也是国家积极支持激光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激光显示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众多不断发展的显示技术中,激光显示技术代表显示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和主流方向,是未来显示领域竞争的焦点。视觉是人类五感中感知信息最多的方式,人类80%以上的信息都是通过视觉获得的,激光显示必然成为物联网智能终端最重要的信息载体。未来5到10年是全球以及我国激光显示技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激光电视在2019年CES展会上多有亮相

目前中国的激光电视行业发展已经走到全世界前列,在刚刚举办的2019年CES展会上,几乎推出激光电视的品牌都来自中国。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科技盛会上,家用显示设备一直都是主角,而激光电视这两年的发展,更是抢占了很多传统液晶电视的风头。

不仅品牌众多,中国市场对于激光电视的创新与完善也成为全球的高点。从光源亮度的提升到系统的优化,从色域的不断扩张到音效单元的完善,中国激光电视已经具有了完全商业化的潜力,并且可以有能力攻占全球的市场。

为何中国激光电视产业有这样的成绩,国家的支持是前提,各种企业的不断努力发展是动力。目前中国激光电视产业已经有诸多的品牌,从传统家电企业到互联网品牌,从投影机传统品牌到各种创业新贵,整个市场都聚焦在激光电视这种具有多种可能性的产品之上。而在这背后更是成长起一批非常具有实力的兼具创新与生产能力的企业。


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严格来说,激光电视的研发和生产应该分为光机、幕布和系统三大部分。其中光机部分最为核心。尽管光机的核心成像器件DMD(数字微镜)来自美国的德州仪器,但是不同的光机生产商对于器件的整合能力也是不同。根据DMD尺寸的不同,光机性能也不同。比如上海晟智打造了基于0.65英寸平台的1080P激光投影产品,0.66英寸平台的高端4K产品及基于ECD 0.47英寸平台的1080P和4K全系列产品,形成了“家用、工程、商务办公、教育”整机和光机产品的全覆盖。


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完全的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和自主制造

2019年的CES展会,上海晟智也参与其中,有部分品牌的激光电视就来自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据悉,公司双色激光、三色激光4K产品也将逐步推向市场。同时,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自主设计并量产成功液晶驱动芯片的公司。


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FOX激光光机

中国的公司已经在激光电视行业积累相当的力量,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产量角度来看,对于夯实中国激光电视产业的基础,都是一股必不可少的力量。在目前超大屏、高分辨率的市场发展大脉络下,类似上海晟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开拓者将继续领航。国家支持,消费者喜爱,目前激光电视行业集齐了很多的利好。而2018年激光电视的销量相比于2017年已经有了翻倍的成长,而2019年更将是激光电视蓬勃发展的一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