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西兰激光事故五年增加130% 官员警告危害航空安全

rongpuiwing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9-01-25 我要评论(0 )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22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因激光使用不当发生的事故数量,在过去5年增加了130%。有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22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因激光使用不当发生的事故数量,在过去5年增加了130%。有官员警告,如果在机场区域继续使用激光,将可能引发严重事故。

       新西兰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主席蒂姆罗宾逊(Tim Robinson)表示,统计数据显示受激光干扰造成的事故呈上升趋势,可能造成严重坠机事件。

       罗宾逊说:“飞行员说因激光造成的意识模糊、暂时性失明以及引发的头痛是他们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新西兰警方发言人称,激光在地面和空中都可能造成事故,“它们可能导致飞机损失或人员伤亡”。

      2014年至2018年,新西兰民航局共接收到717起激光事故报告。2018年(228起)的事故报告数量比2014年(99起)上升130%,其中发生事故最多的城市是奥克兰,共有46起。

      在新西兰一些主要机场,每月会有两次受到激光干扰。2018年8月,罗宾逊被告知惠灵顿的一个控制塔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就受到了干扰。几名工作人员报告说,在新控制塔开通期间,一束从陆地发射的激光射向了他们的眼睛。之后,一些工作人员感到恶心不适,不得不躺下休息。

       由新西兰议员哈米什沃克(Hamish Walker)提出的《高能激光设备使用违法及处罚条例草案》建议将最高罚款加倍至4000新西兰元,并将监禁期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但罗宾逊说,这还远远不够。他认为议会需要将激光的危险等级与劫持、炸弹威胁归为一类。

       在英国,不负责任地使用激光可能会被判5年监禁,新加坡则要求使用超过5微瓦激光的用户必须提前获得许可。

       罗宾逊说,新西兰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将把所有材料提交给交通部长菲尔泰弗德(Phil Twyford),以推进对激光使用的严格限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事故机场西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