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英国工程师发明道路修复无人机 3D打印沥青补裂缝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9-01-22 我要评论(0 )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英国工程师发明了一种可以通过扫描道路来探测坑洼的无人机。配有机械臂的无人机可以检测出道路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英国工程师发明了一种可以通过扫描道路来探测坑洼的无人机。配有机械臂的无人机可以检测出道路裂缝,并将3D打印的沥青喷射到路面坑洼中,以防止产生更大的路面缺陷。


为了避免干扰,无人机将在夜间几乎没有交通的情况下工作,寻找路面裂缝。在发现道路缺陷后,无人机上的机械臂能够将3D打印的沥青喷射到裂缝中,修复道路——所有操作只需要不到一分钟。


这项为期5年的无人机创新项目研发于英国利兹市,始于2016年1月。同英国许多城镇一样,利兹市存在严重的道路坑洞问题。当时,项目获得来自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的420万英镑资助,由英国利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团队与其他大学研究人员一起研发。该项目旨在使利兹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2035年前完全实现道路自动维护的城市。而利兹市也已经开创了“城市自我修复”的理念。

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主要成就之一是与伦敦大学学院合作开发出世界首例可由无人机操作的3D沥青印刷技术。工程师同时还研发了可以在一英寸管道中自主操作的机器人,具有用于充电的无线电力传输功能。

该项目的运营总监罗布理查森(Rob Richardson)教授说,他一直希望看到这种技术,而利兹是第一个实现该技术的城市。他说:“我们的宏伟愿景是在2050年以前,英国所有城市都拥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在发明这种无人机之前,如果人们发现路上有一个糟糕的坑洞,可能会需要禁止道路通行、调度工作人员和大型车辆才能摆脱它。”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