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工人张保中:2019年争取客户满意度100%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江苏网2019-01-21 我要评论(0 )   

“虽然我工作的城市在改变,工作却一直没有改变,一直都是一名激光工人。”1月20日,35岁的张保中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徐州市睢

“虽然我工作的城市在改变,工作却一直没有改变,一直都是一名激光工人。”1月20日,35岁的张保中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徐州市睢宁县,自己是一名激光切割机售后人员。

2007年,张保中从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先到上海工作一段时间,又回到自己的家乡睢宁工作十来年,去年,因看好宿迁这座城市的发展前景,又来到宿迁工作。就这样,张保中一家三口在宿迁安了家。

在激光领域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张保中可以称得上是一位“老”激光工人了。他告诉记者,激光切割机销路很广,在国外也有许多客户,因工作的缘故,他经常需要去国外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越南、托尼斯、印度,这些国家我都去过,也算是沾了工作的光吧。”张保中笑着说道。

说起自己第一次出国的经历,张保中仍记忆犹新:“用一个词总结的话,那就是‘忐忑’。”

“第一次出国是在2009年,我接到一个任务,一个沙特阿拉伯的工厂购买了我们生产的多台激光切割机,但使用的时候发生了故障,不能进行正常运作。”接到这个售后任务后,张保中感到很紧张,“长到25岁,从没出过远门,就连大学都是在本地上的,一下子要飞到那么远的国外,有点难以接受。”张保中说,出发前一天晚上,他几乎没有入眠,而是看了一个晚上的球赛来试图缓解紧张的心情。

第二天一早,他独自一人带上维修工具踏上了旅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后,他抵达了沙特阿拉伯。“在飞机上向下看,是一望无垠的大沙漠,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沙漠,有点兴奋。”来到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张保中觉得很新鲜。

到达目的地后,张保中迅速赶往客户所在工厂,对机器进行初步检测,检测后,又忙着作故障诊断以及解决方案。“那批机器的故障比较复杂,我在沙特阿拉伯待了2个星期才解决了问题。”

初次去国外,因语言不通,张保中还闹出一个笑话。“在我离开沙特阿拉伯之前,客户邀请我去一家中餐厅吃饭。我先点了几个中式菜,没想到客户学着我点了一样的,因听不懂英语,我没有阻止他,结果我们那桌的菜都是两份的。”

这次事件之后,张保中萌生了学习英语的想法。“学好英语能更好地与国外客户交流,更好地服务他们。”于是,只有英语四级水平的张保中开始在手机上学习英语,每天坚持学习一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时间的自学,张保中的英语水平说不上突飞猛进,但与外国人交流时轻松多了。

“24小时全天候开机”是张保中给自己定下的工作原则,“负责售后工作,就不能让客户联系不到,只要客户一个电话,我便开始行动。”张保中笑着说,就连当初和妻子拍婚纱照的时候,也将手机随身携带,随时准备行动,厂里的同事也给他起了外号,叫“工作狂”。

新的一年,张保中也有自己的展望:“对于客户的服务,我还存在一些缺陷,2019年,希望自己能为客户提供完美的服务,争取客户满意度10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工人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