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短短七八年的时间,他带领公司成长为全国服装激光企业的领头羊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业家2019-01-17 我要评论(0 )   

作为武汉金运激光的掌门人,梁伟在1992年到2008年的16年间,先后在音响、影楼、电腐蚀设备和激光等4个不同的领域摸爬滚打,最终

作为武汉金运激光的掌门人,梁伟在1992年到2008年的16年间,先后在音响、影楼、电腐蚀设备和激光等4个不同的领域摸爬滚打,最终情定激光行业,在短短七八年的时间内,带领金运成长为全国纺织服装激光设备生产企业的领头羊。

大举扩张时资金链断裂

1992年,梁伟从湖北省唱片发行总公司离职下海。“当时‘下海’很吃香,我也想出来闯一闯。”回想起初创业的决定,梁伟脸上流露出满足的微笑。

梁伟说,当时,他岳父的一个朋友在香港做音响器材,“我就想在湖北搞代理”。后来,梁伟多次跑到深圳与其协商,靠自己的诚信打动对方,对方决定投资100万元,而梁伟东拼西凑借了30多万,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与此同时,梁伟还代理了美国一个品牌的冲印药水。此后,他们先后在武汉开了几家分店,并发展了一些经销商。“最好的时候,我们的冲印药水占了全省60%的市场份额。”

就在梁伟大面积扩张时,资金链断裂店铺相继关闭。“最后,我靠手里的余钱改行。在江汉北路开了一家婚纱影楼,由于模仿人家、创业经验不够,最后也无奈倒闭。”

1997年,梁伟转型做特种加工设备。一次,向客户介绍广告标牌的加工设备时。“对方提到了激光的应用,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兴趣。”2000年,梁伟转向激光行业。这个时候,他已过而立之年。

盯上服装激光设备制造

当梁伟决定从事激光行业时,武汉的激光企业发展已经初见规模。“我们的出路在哪?也经过几次的重复定位。”


梁伟说,“2000年到2003年,我跑了不少激光产品的展览会和交易会。”

在广东东莞举行的一次服装纺织的展会,意大利的一家激光公司推出的激光切割机,引起了梁伟的注意。“我注意到,在这次展览会上,国内的没有一家激光企业参加,只有这家意大利企业。”与一般的激光切割机不同,凡是需要动剪刀的地方都可以用激光,它的优点在于其精度是一般切割设备无法替代的。

这让梁伟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决定试一试。当金运公司决心发展纺织激光技术时,国内没有同类厂家,其核心技术则被意大利、德国垄断。“是不是买他们的技术来做?”

“过程是用钱买不到的,研发的过程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梁伟断然否定了买技术、做加工的发展模式。很快,一个20多人的研发专家团队成立。经过近一年的摸索,金运第一台服装裁剪机成功问世。


由于设备性能好,价格比进口的便宜,金运激光很快在华南市场叫响。2008年,金运激光生产的纺织激光切割机不仅在国内占有较大的市场,出口市场也实现快速稳定增长,在东南亚和中东市场,年均增长率高达200%。

急功近利的创业心态要不得

2007年,金运激光销售收入达到8000多万元。“在武汉,除了华工激光和楚天激光外,金运激光应该可以排在第三的位置。”梁伟对公司的业绩感到骄傲。

在涉足激光行业的过程中,梁伟先后研读了10多本激光专业书籍。“毫不夸张地说,我也是激光行业的半个专家了。”他笑着说。同时,梁伟也告诫那些急于创业的年轻人。“现在很多年轻人急功近利,觉得付出就要有收获,比较浮躁,这种创业的心态要不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企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