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嫦娥四号翩然落月,激光智造助推“腾飞梦”

cici 来源:华工激光2019-01-14 我要评论(0 )   

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月背影像图,由中国的嫦娥四号拍摄。要知道,到中国嫦娥三号时,人类已经在月球正面有过20个着陆器,背面数

 

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月背影像图,
由中国的嫦娥四号拍摄。
 
要知道,到中国嫦娥三号时,人类已经在月球正面有过

20个着陆器,背面数量却是0。

 

这次嫦娥四号的成功着陆,也让我们大中华,

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在月球正面与背面均成功完成

探测器软着陆的国家。 

 

 

“我选择着陆月球背后,
不是因为它简单,而是因为它更难”

借着这个见证历史的时刻,
激光君就带各位来看一看,
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背后那些高大上的激光技术…… 

 

 

 激光切割
        “激光制造技术在国防和航空航天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前景远大,具有效率高、能耗低、流程短、性能好、数字化、智能化的特点。

        如航空器外壳,一般采用钛合金、镍合金、铬合金、铝合金、氧化铍、不锈钢、钛酸钼等特殊金属制成,具有强度高、硬度高、耐高温等特点,普通的切割手段很难完成材料的加工,可用激光切割加工成飞机蒙皮、蜂窝结构,框架、翼彬,尾翼避板、直升机主旋翼、发动机机匣和火焰筒等部件。”

 

        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

 

        华工激光成功研发出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适合对具有复杂曲面的三维工件进行高质量、高精度、高效率精密加工,提高了航空航天设备的加工质量和效率,同时降低的投入和维护成本。
        该设备创新关键点在于核心部件三维五轴切割头。传动轴采用DD马达直接驱动,旋转轴C轴可沿垂直方向无限制连续回转, 摆动轴A轴可以沿一个垂直方向做±135°的摆动,旋转C轴和摆动A轴均安装在Z轴溜板上,能随Z轴上下移动。

 

 激光焊接
        “飞行器零件焊接对环境要求高,传统手动焊接方式需要焊接一个零部件抽一次真空,而激光焊接可以省掉该步骤,效率提升5-6倍;相对于传统的机械加工,激光焊接热影响区域小,材料表面近乎无损;同时激光焊接具备自动化、柔性化的特点,通过数据编程可以真正实现智能制造。

        目前激光焊接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已经成为航空用轻质合金连接的一种重要手段,在现代航空制造中结构件、部分发动机部件间的连接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JRH系列三维光纤柔性焊接系统

 

华工激光研制的JRH系列三维光纤柔性焊接系统具有如下突出优点:
1.独特的水平移动倒置龙门的结构设计,能适应不同零件的加工;
2.设备具有高度柔性,具备激光焊接,融覆/修复,激光热处理功能;
3.美国、德国生产的高性能光纤激光发生器;
4.德国进口的专业光纤激光焊接头;
5.日本进口高品质气动元件;
6.专业的冷却、抽风除尘系统;
7.配置送丝系统,可实现激光+MIG复合焊接。 

 

激光打孔
        “激光打孔技术在航空航天工业中。主要用于仪表宝石轴承、气冷式涡轮叶片、喷嘴和燃烧室等的加工。目前,在加工航空发动机零件方面,激光打孔适用于加工发动机静止零件的冷却孔,具有效果好、通用性强、效率高和成本低等优点。”

LSP30设备

 

        华工激光推出的LSP30设备采用紫外皮秒激光旋转扫描系统配合偏振控制技术,加工性能稳定,无重熔层无微裂纹,可加工多种高温合金材料。

 

 激光熔覆
        “在航空领域,航空发动机的备件价格很高,大多数情况下维修零件较为划算。激光熔覆技术可修复飞机旧部件,如飞机发动机锻造叶片、涡轮导向器叶片等,经熔覆后,产品崭新如初,设备基材性能甚至超过从前。”

超高速激光熔覆


登陆只是开始,
带着地球人的重托,
嫦娥四号将在接下来的探月工程中,
探索更多未知的可能,激光技术,
作为当今世界范围内,
先进的制造加工技术之一,
将帮助我国航空航天工程走的更高更远,
步履坚实的迈向世界航天强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激光制造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