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酷炫!今年惠州西湖灯会将首次使用激光技术

rongpuiwing 来源:南方日报2019-01-12 我要评论(0 )   

作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华南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灯会活动,同时亦是惠州人民必不可少的春节文化活动,惠州惠城西湖灯会让市民、游客翘


作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华南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灯会活动,同时亦是惠州人民必不可少的春节文化活动,惠州惠城西湖灯会让市民、游客翘首以盼。

记者9日从花灯策划运营方——四川自贡远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惠城区西湖灯会预计于1月下旬在西湖景区进行现场安装花灯、2月初亮灯展出。令人期待的是,此次灯会期间,惠州西湖景区九曲桥、西新桥将上演激光灯光秀,这是西湖灯会首次使用激光技术。


演绎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

2019年惠城区西湖灯会将突出“多角度全方位的炫彩光影视觉观赏效果”,以“高科技、新材料、大规模、精工艺、低耗能”为创作布展思路,秉承“传统花灯文化+科技光影秀”的原则。围绕中国风、惠州韵、民俗味、人文情的创作构思,以“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工艺”的新理念将惠州、惠城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中国传统文化、东坡寓惠文化、麒麟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惠城城市风情、民俗民风巧妙融入花灯,依托现代新科技和传统精工艺、新材料于一体,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演绎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为惠州乃至珠三角地区人民群众和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饕餮盛宴。

本次灯会根据西湖5A景区的要求和景区安全布展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充分论证,将惠城区西湖灯会与惠州西湖景区园林山水巧妙结合,按照“水上花灯、树上亮化”的布展策略,使其形成“灯中有景,景中有灯、绚丽多彩、光影四射、湖光山色、亭台水榭”的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将西湖景区继续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让西湖景区春节期间成为一个流光溢彩的“灯山光海”、“蓬莱仙境”、“火树银花不夜园”般的美好花园世界。

花灯将与西湖景区融为一体

“本届西湖灯会最终确定有34组花灯。”花灯策划运营方——四川自贡远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浩说。其中,全场位于东坡园最高的花灯《盛世华章》高达12米,位于宝塔下最长的通道花灯组有75米之长;还有20项亮化项目进行点缀,若干散点摆放小品花灯布满整个景区。

冯兴浩介绍,2019年惠城区西湖灯会按照“一园、两门、三湖、四通道”,“环城西路”艺术亮化。其中,一园即西湖风景区园区,两门包括东门(平湖门)、小北门(丰山公园),三湖即西湖景区的平湖、丰湖、鳄湖,四通道包括宝塔路通道、东坡园通道、孤山停车场通道、元妙观通道,环城西路则是康帝酒店至丽日商场段亮化。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灯会展出区域的所有花灯、景区亮化将实现立体全方位无死角的视觉观赏效果,亮化区别于往年的一片亮,增加更多现代时尚LED效果,亮化更多造型,将增强艺术感和视觉感官;花灯灯组将与西湖景区融为一体,各个角度无死角精彩呈现,实现锦上添花、画龙点睛之妙用。“在九曲桥、西新桥举行如梦如幻的激光灯光秀,这是西湖灯会首次使用激光技术”,冯兴浩说。

去年春节超360万人次观灯

由中共惠城区委、惠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惠城区西湖灯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尤其是近几年来,西湖灯会以“政府搭台、企业运营”的模式成功举办以来,灯会品质和声誉齐升。

近三年来,惠州惠城西湖灯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香港、澳门、河源、武汉、湖南、江西等地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花灯,2018年春节观灯人数累计达到360万余人次,创历年观灯人数之最。西湖花灯在全国各大媒体也赚足了眼球,各大网络媒体、论坛相继转发、报道或直播西湖灯会,中央电视台连续三年在黄金时间报道西湖灯会盛况。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灯西湖惠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