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桥位(微连接)切割工艺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9-01-09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众多工艺配合着日常切割任务,其中桥位切割工艺是保证切割的过程中零件与板材不分离并保持相对位置设置的微小连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众多工艺配合着日常切割任务,其中桥位切割工艺是保证切割的过程中零件与板材不分离并保持相对位置设置的微小连接点,以此保证激光头在快速移动中的安全性。桥位切割工艺也称微连接切割工艺是连接技术之一,分为角微连接和单边微连接两种。

之前,零件冲加工过程中,可以插入众多的M00暂停指令来取走工件或余料,然而这个步骤繁杂且浪费时间,因而激光工程师研究出利用微连接解决这个问题。微连接切割工艺的类型和尺寸可在CAD系统中用形状函数定义,然后使用Insert Point 命令在想设微连接的直线端点处插入合适的微连接,另外在TOLCUT自动编程套料软件中可以自由设置选择微连接类型和尺寸。

光纤激光切割机进行激光切割加工时,金属板料都是被锯齿状的支撑条托住的。被切割下来的零件,如果不够小,不能从支撑条的缝隙中落下;如果又不够大,不能被支撑条托住;这时可能会失去平衡,从而翘起,当高速运转的切割头和它发生碰撞时,轻则停机,重则损坏切割头。

桥位切割工艺的用途是在切割的过程中为了使零件与板材不分离并保持相对位置设置的微小连接点,以此保证激光头在快速移动中的安全性。该工艺可根据轮廓的长度,自动加上合适数量的桥位,此外,还能区分内外轮廓,决定是否加桥位,使不留桥位的内轮廓(废料)掉落,而留桥位的外轮廓(零件)与母材粘连在一起,不掉落,从而免去分拣的工作。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切割过程中采用桥位切割工艺有效的保证了整个切割过程的顺利进行、有效的提高了切割的时间,此外能省去繁杂的工序,提高人工的利用效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