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3D打印,让牧区群众创业有了新机遇

星之球科技 来源:青海日报2019-01-08 我要评论(0 )   

海晏县行政单位职工和创客在学习3D打印技术。3D打印实训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3D打印的技术。最近有一件事,一直让海晏县手工艺


海晏县行政单位职工和创客在学习3D打印技术。


3D打印实训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3D打印的技术。



最近有一件事,一直让海晏县手工艺师多杰才什旦高兴不起来。

传统工艺品牦牛角鱼摆件,很受买家喜爱,但现在越来越难找到符合鱼形状的牛角。就在多杰才什旦一筹莫展之际,山排闹落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可以用3D打印制作牛角鱼摆件。拿到打印好的摆件后,多杰才什旦兴奋的不得了,“太好了,太神奇了,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2017年12月,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引进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D打印技术,建立了青海省首家3D实训基地,对海晏县党员干部、企业骨干以及创业青年和学校师生,不定期开展培训工作。

经过培训,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华旦和山排闹落,在海晏县政府的资助下,2018年7月在海晏县绿色文化科技产业园,创立了海晏县思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南靠青海湖,北近祁连山,又处湟水之源,对于海晏县来说生态才是最大的价值所在。在保护生态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海晏人面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以绿色为引领,在绿色发展中拓展转型升级的新局面。这样一来,海晏县高耗能的工业企业取缔转型,以绿色、科技、能源、环保的定位来发展新型产业,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成了现有企业、要落地企业,以及今后要引进企业发展的首要要求。

3D实训基地(上海数造)的建立,是海晏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落实转型升级和发展高新技术的重要举措。

伴着冬日暖阳,走进海晏县绿色文化科技产业园,这里基本聚集了海晏县所有的绿色产业。来到产业园一楼内的海晏县思创科技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山排闹落他们正忙着在电脑上给产品建模,做打印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我们有桌面机和工业机两种打印机器,你看这个树脂模型是使用工业机打印出来的。”山排闹落从公司展柜里,拿出一个打印好的模型展示道,他们前段时间还为当地餐饮公司,打印了做糌粑的模具。

目前山排闹落他们公司处于产品的全面研发阶段,展柜里还有一部分产品是运用“3D水晶激光内雕”技术,做出来的原子城纪念馆系列和西海郡博物馆展品相关的文创旅游产品。今年山排闹落他们将与原子城纪念馆和西海郡博物馆合作,在馆内开设专柜销售这些纪念品。

3D打印,不仅解决了多杰才什旦制作工艺品的难题,还帮助海晏县金滩乡东达村,打印出了村里发展用的沙盘……从旅游景点、到企业、到牧区,3D打印技术的引进,为当地农牧民带去了先进的科学发展理念,为当地企业自主研发新产品开辟了新的途径。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