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特斯拉投资500亿上海建厂!激光企业机会来了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Steven2019-01-08 我要评论(0 )   

1月7日,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建。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集研发、制


1月7日,上海迄今为止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建。据介绍,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纯电动整车。

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预计为160亿元,按计划,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一期项目建成后,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该工厂预计2019年试产,2020年实现量产。


据全球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发展指数全球第一。之前本媒在《未雨绸缪!未来机遇&风险》一文已经提到: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能将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其生产制造工艺及其装备将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也提醒:汽车工业制造是个高门槛行业,激光企业涉足其中,技术一定要过硬才行。



近几年,得益于国家改革和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不仅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品质日渐提升还是续航里程方面较之前的产品有较大幅增长,而在整个提升过程中,国内部门激光智能装备企业也在积极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提质增效。


如今,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也在经历技术升级、产业变革与制造升级,特斯拉项目的落地,会促使国内新能源品牌加快与特斯拉“对标”,对整个产业有很大促进作用。而集成“先进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控制”的技术解决方案是其核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特斯拉上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