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球光学巨头蔡司投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迷网2019-01-07 我要评论(0 )   

Bridger Photonics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蒙大拿州,专注于提供精密激光雷达(LiDAR)解决方案,以为工业传感应用提高效率、

Bridger Photonics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蒙大拿州,专注于提供精密激光雷达(LiDAR)解决方案,以为工业传感应用提高效率、实现新功能。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该公司于2018年11月完成了A轮融资,全球光学巨头蔡司(ZEISS)是该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方,融资总额暂未披露。

本轮融资的目的在于支持Bridger Photonics公司为广泛的应用开发并商业化其FMCW(调频连续波)激光雷达技术。

FMCW激光雷达

全球光学巨头蔡司投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
FMCW激光雷达概念图

如上图所示,来自频率扫描或“啁啾(chirped)”的激光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Tx)被发射到被测目标、场景或对象;而另一部分(LO)留在本地,不会发射至被测目标。从被测目标(Rx)返回的光与LO干涉重组并进行探测。
全球光学巨头蔡司投资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
Bridger Photonics的专利技术包括主动线性化超宽带频率啁啾的方法,该技术对达到分辨率、精度和测量范围等基本限制非常重要。

与传统技术相比,FMCW激光雷达技术具有许多优势,主要包括:

1、改善了距离分辨率,可以测量并分离多个间隔紧密的表面。

2、改善了动态范围,可同时测量明亮和昏暗的物体。

3、单光子灵敏度,可实现小孔径、远距离、隐蔽运行。

4、速度灵敏度,能够探测并量化运动。

“我们很高兴与蔡司联盟。蔡司的投资使我们能够为我们的核心市场开拓有针对性的业务,例如工业计量、石油与天然气行业以及能源基础设施的空中监视。利用蔡司集团更广泛的资源和网络,我们还得以探索先进传感和质量控制等其他应用,”Bridger Photonic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 Roos表示。

超越传统激光雷达技术的FMCW方案,不仅可以高精度、低功耗地测量超过100米范围物体的距离,而且,还能测量物体的相对速度。3D传感数据的高可靠生成和软件处理,被认为是工业领域各种测绘和导航任务的关键使能因素。

对于蔡司而言,此轮投资是其风险投资策略的进一步延伸,旨在通过创新合作伙伴推动市场塑造商业模式,尤其是在数字和模拟领域。蔡司风险投资负责人Philipp Strack解释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支持Bridger Photonics的技术开发和商业化。我们相信现在是Bridger Photonics及其团队抓住增长机会的好时机,因为许多互补的技术构建模块(如纳米结构光学和机器学习),正在市场上逐步成熟并获得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