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日本宣布开始研制激光武器,不用怕,我国激光武器研究已领先世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一号机密2019-01-07 我要评论(0 )   

据日本媒体12月30日报道,日本将在2019年投入87亿日元,用于激光武器的研究,并计划在2023年完成武器的试验。大家对激光武器的印

据日本媒体12月30日报道,日本将在2019年投入87亿日元,用于激光武器的研究,并计划在2023年完成武器的试验。



大家对激光武器的印象应该都是从影视剧中得来的,其炫酷的外形,强大的威力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们。激光武器相比于普通武器,激光武器并不需要弹药的填充,所以实战的效率非常高。而且激光武器在发射的过程中基本不会受到重力的影响,也不会受到空气阻力和惯性的影响,这也决定了激光武器的准确性。而且激光武器的射程非常远,可以远距离对飞机,坦克,士兵造成巨大伤害,也可用于导弹的拦截。



因为激光武器显著的有点,我国和美国等国早已经投入激光武器的研究中了,而在众多研究激光武器的国家中,美国是处于最领先的。美国如今最先进的激光武器叫LaWS,它有一个小型发电机提供发电,需要三个人同时操控,其攻击速度能够达到30万公里/秒,可以说是非常恐怖了,LaWS发射的激光可以将目标瞬间升温到上前摄氏度,造成毁灭性打击,其价值为4000万美元。但就是具有如此威力的武器,每次攻击的成本仅仅为1美元。

曾经有一个国家对于激光武器的研究是远超美国的,它就是前苏联。苏联早在1981年就研发成功了激光武器A60,这比美国领先了十几年,而且A60也成功完成了武器的试验。但之后因为一次航天发射的失败被毁。当时正值美苏争霸时期,美国还提出了“星球大战”,通过激光武器摧毁敌国的卫星。后来苏联解体,作为主体的俄罗斯当时也是国力衰弱,经济下滑,导致没有办法继续进行激光武器的研究。到了后来,俄罗斯不得不从新开始对激光武器的研究,这也让俄罗斯在这方面变得落后于其它国家。

虽然如今美国有着如此先进的激光武器,但我国对于激光武器的研究也是非常靠前的,甚至可以说已经赶超美国了。



2018年的11月份,在我国的珠海有一个航展,其中我国最新研制的LW30激光防御系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LW30激光防御系统是装备在重型卡车上面,这也大大的提高了它的机动性。LW30激光防御系统是由雷达指挥,能够在6秒只能锁定25公里内的目标,主要是用于拦截导弹和无人机,起到防御的作用。其威力也是非常强大,能够在瞬间摧毁敌人的无人机,这也大大增加了我国军队在作战中的安全系数。有了LW30激光防御系统,敌人的导弹和无人机就很难对我军造成威胁。还有一点就是LW30激光防御系统每次的发射成本仅为人民币6元,甚至比美国最先进的LaWS还要低。


其实激光武器最大的用途是在太空战中,而我国对于激光武器的研发,已经能让其威力达到发射1000万瓦的冲击波,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达到的。



根据《日内瓦公约》世界各国已经达成共识,激光武器在战争中不能直接对人进行发射,只能针对飞机、导弹等,或用于军事防守。这也是考虑到激光武器骇人的破坏力,不然在战争中就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几万人的部队被一道光束瞬间蒸发,这绝不会之出现在电影之中。当然,我们最希望的还是任何人或者国家都不会用任何武器发动战争,只有和平才应该是所以人类共同的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