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光纤激光切割机集中穿孔工艺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9-01-04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切割机作为一款万能的切割金属板材设备,其具备的工艺是多种多样,除了激光共边切割之外,它还有集中穿孔激光切割,该工

光纤激光切割机作为一款万能的切割金属板材设备,其具备的工艺是多种多样,除了激光共边切割之外,它还有集中穿孔激光切割,该工艺极大程度上满足厚板材的切割。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激光集中穿孔工艺是一种加工的工艺,并非设备本身的功能。众所周知光纤激光切割机进行厚板材切割时,每一轮廓的切割加工有经历穿孔、切割两个工艺,之前在执行该操作时都是执行穿孔→切割轮廓,这样反复的操作,而现在的集中穿孔工艺就是先整个板材中需要打孔的操作集中起来执行,该道工序完成后才会进行下一步的切割任务。

然而通过实际的操作中发现如果采用该种工艺,则设备的运行轨迹总长并没有缩短,反而是增加了,这不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吗?既然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采用集中穿孔呢?

光纤激光切割机中采用集中穿孔工艺最大的好处为:可避免过烧。都知道进行厚板切割时,激光器在穿孔点周围形成热量聚集,如紧接着切割,容易出现过烧现象。可当采用集中穿孔工艺时,当完成执行穿孔任务时、再返回起点进行切割时,这时已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散热,从而就可以避免过烧现象的发生。

现在有一些激光切割机不具备自动调焦的功能,然而加工厚板的穿孔、切割两个阶段的工艺参数(激光模式、功率、喷嘴高度、辅助气体压力等)是不同的,穿孔过程中喷嘴高度要高于切割过程。所以如果采取穿孔→轮廓这样重复的步骤,那整个加工过程会非常的繁琐而枯燥,很容易发生错误,当采取集中穿孔方式时,可以先将焦点调整到适合穿孔的位置,待穿孔完成后,使机器暂停,再将焦点位置调整到切割所要求的最佳位置;这样,穿孔时间可缩短一半以上,虽说设备的运行轨迹总长增加了,然而整个操作过程的时间却缩短了,大大提升了效率,也减少事故发生。当然,集中穿孔也有风险,如果切割过程中发生碰撞会致使板材位置发生变动,这会让未切割的部分出现报废的可能。此外集中穿孔工艺需要自动编程系统的帮助。

每一种切割工艺从有想法到研究、最后到应用解决实际问题,都经历千万的辛苦,然而为用户提供便捷、快速的切割方式是每一个激光企业都会去做的,这也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一直追求的,它竭力帮助每一个激光用户完成生产智能化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机穿孔工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