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陶瓷水杯激光打标技术应用

cici 来源:天天激光2019-01-04 我要评论(0 )   

如今越来越多的食品生产商开始在包装上采用激光喷码技术来替代传统的油墨喷码,利用激光对食品包装进行标记,不光快速明显,且标

 如今越来越多的食品生产商开始在包装上采用激光喷码技术来替代传统的油墨喷码,利用激光对食品包装进行标记,不光快速明显,且标记信息永久不可擦除,有效杜绝了人为篡改标识信息的影响,势必为食品安全添加了又一重维护。此外激光喷码设备无耗材、免维护、设备利用周期长,从长远的经济性思考会更有利于公司的投资回报。

    激光打标技术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一样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的标记。

    打标的功效是依据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或者依据光能使得表层物质的化学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依据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需要刻蚀的图案、文字,如今主要有“热加工”以及“冷加工”两种打标方式:“热加工”具有比较高功能密度的激光束(是集中的能量流),照射在被加工材料表面,材料表面吸收激光能量,在照射区域内产生热激发过程,从而令其材料表面(及涂层)温度上升,产生变态、熔融、烧蚀、蒸发等等现状。

    “冷加工”具有较高负荷功能的(紫外)光子,能打断材料(尤其是有机材料)及周围介质内的化学键,甚至令其材料发生非热过程破坏。这类冷加工在激光标记加工中具有特殊的作用,因而它不是热烧蚀,而是不产生" 热损坏" 副作用的、打断化学键的冷剥离,故此对被加工表面的里层以及周围区域不产生加热及热变形等等效果。

    跟传统打标工艺比起来,激光打标技术有显著的优势,首先,其标记效率是传统打标工艺所高不可攀的,这就很大程度提升了加工效率,另外,激光打标机标记的图案及字样明显、永不磨损,其线条甚至可以达到毫米到微米量级,具有强大的防伪作用,再次,激光打标机采用的是非接触式加工方式,令其热影响达到了很小化,避免加工材料变形,最后,激光打标机无耗材、无环境污染、一次成形等等优势,为公司有效减缓了制作花费以及环境污染风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陶瓷水杯激光打标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