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从误解到了解,初步认识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灵造网3D打印2019-01-01 我要评论(0 )   

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3D打印行业也日渐与国外3D打印行业接轨,国家和媒体也越来越重视3D打印行业,3D打印这个名

近几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国内3D打印行业也日渐与国外3D打印行业接轨,国家和媒体也越来越重视3D打印行业,3D打印这个名词也日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3D打印这个名词固然耳熟能详,但很多人并不了解,甚至对3D打印有很多误解。

最近,时常有新顾客过来咨询3D打印,我们从3D打印原理、3D打印材料,3D打印性能甚至3D打印建模,耐心的为客户一一讲解。很多客户在经过我们的讲解和参观了我们的3D打印展示墙后,会惊讶的说一声:3D打印原来是这样子的呀!我以为还是像传统打印一样,给张纸你们就能帮我打印出来。

客户:“我以前参加过一些展会,看过一些3D打印的产品,我发现你们的产品比我以前看过的要精致得多,我以前看过的,不仅模型非常简单,而且表面非常粗糙,而你们有些展示品不仅结构复杂,表面也非常光滑,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

我:“最大的可能就是,那些粗糙的产品是使用桌面级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而我们使用的是工业级3D打印机打印的,精度要高得多,所以我们打印出来的产品表面非常光滑精致。”

客户:“原来是这样呀,那以后我有什么要求比较高的模型是不是需要工业级3D打印机来打印?”

我:“对的,工业级3D打印机不仅仅是打印精度高,还有其他的优点是桌面级3D打印机无法媲美的,像打印产品的尺寸、打印速度等。”

3D打印工业样件
打印模型

客户:“听你说了这么多,我有点替传统的制造业担忧了,你说3D打印会不会替代传统的制造业。”

我:“你完全不必担心,作为一项制造技术,3D打印不可能替代传统制造业。与传统制造业相比,3D打印有其独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个性化、高难度、复杂的技术特性。可以说,3D打印是传统制造业的增益和补充,在传统制造业流程的前期设计、建模等阶段有显著优势。”

客户:“那3D打印适不适合大批量生产,我对这方面需求太大了。”

我:“对于商业化的大批量生产来说,3D打印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以往有一些客户想要大批量的打印他们设计的产品来进行销售,甚至认为自己只要一个销售部就可以了,剩下的全部交给3D打印机去完成。但是考虑到3D打印所需要的耗材成本和时间长度,就会得出一个结论:3D打印只支持小批量生产。”

客户:“ 哦,原来如此,我总算明白了 。”

3D打印复杂曲面

小结

客户在最后咨询,如果他想要以他自己为蓝本,3D打印一个人物模型,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关于此类问题,我们可以使用专用的3D扫描仪来采集人物模型数据,然后根据人物模型数据直接3D打印即可。

当然,如果你希望更美观好看一些,可以选择喷漆上色以及其他的后处理工艺。

3D打印扫描仪正在扫描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