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圣诞节不想收到雷同礼物?3D打印助力实现“私人订制”

星之球科技 来源:智能制造网2018-12-25 我要评论(0 )   

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了,恋人、朋友之间往往会通过互送礼物来表达自己真挚的的感情。可是,送什么礼物比较合适,什么

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了,恋人、朋友之间往往会通过互送礼物来表达自己真挚的的感情。可是,送什么礼物比较合适,什么礼物对方会比较喜欢等问题却难倒了一批人。


面对此种境遇,一些追求时尚、用于接受新事物的消费者开始购买3D打印礼品,希望借此来实现自己的创意化构想,让对方收到真正独一无二的礼物。

3D打印给礼品定制行业带来的改变

当前,3D打印已经被应用于医疗、教育、建筑、珠宝等多个领域,礼品行业也成为了3D打印的一大新兴应用场景。相比其他行业,礼品行业有其自身的发展特点: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产品销售受节日气氛影响、消费者对于不同价位的产品需求量浮动大等。对于礼品制造商而言,仅仅利用传统工艺来制造大众化礼品已经很难满足消费者追新、求异、注重个性的需要了。

在此背景下,一些传统的礼品制造商开始借助3D打印等前沿技术来进行礼品的设计及制造,以此获得更好的市场收益。那么,3D打印给礼品行业带来的影响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从总体来看,3D打印给礼品行业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礼品设计和礼品制造这两个方面。在礼品设计阶段,礼品设计师可以借助3D打印设备在较短时间内设计并修改礼品制作方案。这样做,不仅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还可以节约成本。

在礼品制造阶段,礼品制作人员利用3D打印机等设备可以初步制作出礼品模型,制作人员通过对礼品模型进行观察,就可以发现礼品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而加以改进。例如,对于人物立体相册礼品而言,借助3D打印技术,制作人员可以通过相应的比列缩放,调整人物面部肤色、毛发等数据,以此制作出较为真实、自然生动的人物立体相册礼品。

借助3D打印所能定制的物品多种多样

近几年,3D打印在礼品制作领域的商用价值已经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认可,一些美妆礼品服务商已经开始借助3D打印前沿技术和设备来制作礼品。早在今年4月,法国经典奢侈品牌Chanel的美妆品部门就宣布将运用3D打印技术生产一款名为Volume Révolution的睫毛刷。借助3D打印技术,可以及时、经济、高效地制作出睫毛刷的各种原型,以此满足众多女性的需要。

截至目前,借助3D打印所能制作的礼品已经包括毛绒玩具、美妆护肤产品、家居电子产品等多个种类。对于女性消费群体而言,3D打印无疑为其打造时尚、新潮妆容提供了更多可能。例如,在美妆领域,时尚达人们就可以使用3D打印口红、面膜、粉底液、唇彩、睫毛膏等美妆产品。

又如,在护肤领域,3D打印的面膜等产品也拥有一定的消费群体,并受到一些消费者的喜爱。究其原因,3D打印除了在面膜形状、尺寸方面能达到较好的效果外,还可以根据消费者的肌肤状态选取较为适宜的材料来制作面膜,这为敏感型肌肤的消费者使用到更加贴合面部肌肤的产品提供了更多可能。

3D打印将为礼品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从需求来说,目前我国消费者的偏好越来越多样化、品味也越来越个性化。在礼品品牌选择上,消费者更注重个人感受,并开始从深层次思考某个品牌背后所具备的文化内涵。在购买礼品时,消费者除了重视某款礼品的外观设计外,也开始重视礼品本身所具有的创意元素和科技感,3D打印无疑为消费者定制专属礼品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

与此同时,3D打印也为礼品设计师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创意构想提供了更多可能。随着3D打印在礼品行业应用程度的不断深入,礼品设计师的设计思维将加快转变、设计理念也将不断革新,这促使着礼品设计师加快设计出更多兼具实用性和科技感的礼品,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今后,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3D打印将为礼品设计、制作提供更多便利,礼品行业也将在技术、人才等的推动下实现新的发展。届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选择借助3D打印技术及设备来制作活动礼品、节日礼品,3D打印制作的礼品也将带给消费者一种新鲜感、科技感以及时尚感。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