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5G来了,你准备好了?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Steven2018-12-25 我要评论(0 )   

5G来了,你准备好了?【撰文】:Steven 今年,再也没有人连夜排队买苹果新手机了。金立破产,锤子难过,曾经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5G来了,你准备好了?

【撰文】:Steven

今年,再也没有人连夜排队买苹果新手机了。金立破产,锤子难过,曾经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手机行业,迎来了无可挽回的下跌。2018年1-10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43亿部,同比下降15.3%。

这么一来,手机厂商日子不那么好过了。

两个月时间,苹果市值从1万亿美元跌到不足8500亿。三星电子CEO承认公司陷入危机、小米股价相比高点跌去50%。

接下来,上下游产业链日子也难过了……

2017年,中国生产19亿部(数据来源:工信部)手机。而且全球的智能手机组装基本上都来自中国。如今,手机加工70%的制造环节都来自于激光加工技术应用,各种激光技术工艺广泛应用于手机制造中。

激光打标:激光打标是以极其细微的光斑打出各种符号,文字,图案等等,光斑大小可以以微米量级。对微型工加或是防伪有着更深的意义。在手机领域中主要是应用在表面的logo标记、文字标记,以及内部的电子元器件、线路板的logo、文字标记。激光焊接:焊接工艺主要应用于手机背板的焊接,利用高能量激光光束使材料表层熔化再凝固成一个整体。热影响区域大小、焊缝美观度、焊接效率等,是判断焊接工艺好坏的重要指标。

激光切割:手机上常见的激光切割工艺有:蓝宝石玻璃手机屏幕激光切割、摄像头保护镜片激光切割、手机Home键激光切割、FPC柔性电路板激光切割等。《中国激光产业 • 2017年市场关键数据简报》一文中提到,2017年激光切割机市场出货量在1.5万台左右,板材加工和3C领域激光加工市场贡献率较大。

激光打孔:手机较小的体积上聚焦200多个零部件,加工难度大。激光打孔特别适合于加工微细深孔,最小孔径只有几微米,在手机应用中可用于PCB板打孔、外壳听筒及天线打孔、耳机打孔等,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变形小、适用范围广等优点。

激光蚀刻:激光蚀刻通过调节高能激光束的焦点位置,直接作用于ITO薄膜层,使得ITO层瞬间气化,从而达到蚀刻的效果,加工过程中不会对底部的衬底材料造成影响,主要用于蚀刻智能手机触摸屏的电路图。

LDS激光直接成型:利用计算机按照导电图形的轨迹控制激光的运动,将激光投射到模塑成型的三维塑料器件上,化镀活化出电路图案,以形成高精度的电路互联结构。

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的生产效率与精密加工特性,决定了手机制造中其地位的重要性,激光加工工艺在手机制造中的大规模应用,也为激光设备提供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些年,不少激光企业都是紧盯这块市场大蛋糕。

然而,从2017年底开始,4G网络换机潮红利消失、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国内手机进入存量市场,母庸质疑,2018年是手机厂商们最难熬的一年。近日,12月20日,工信部正式宣布已印发了《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受工信部正式发放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影响,三大运营商的5G测试和基站建设在稳步进行中。

5G网络就要来了。

由于5G网络的高速率和低延迟,会对化合物半导体性能提出新的要求,手机材质及制造工艺将为适应5G新技术而发生改变,4G也好,5G也罢,手机越来越薄、屏幕越来越大、摄像头越来越清晰……仍然会是主流发展方向,未来手机的形态其内部构件也越来越小巧,精密度、电子集成度越来越高,必然对激光加工技术工艺提出更高的要求。趁还有时间,CO2激光、光纤激光、紫外激光、超快激光,无论是哪一种技术解决方案,能解决市场诉求创造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才是王道。

无论怎样,最新一轮商机已悄然兴起,面对5G时代,激光企业无论大小都需提前布局,并做好应对市场爆发的准备。

5G时代!手机功能的强大将难以想象。

你准备换手机了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手机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