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专注制造业的欧洲,在互联网科技时代失去了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也有料2018-12-23 我要评论(0 )   

欧洲作为曾经的世界经济科技文化中心,曾经引领了人类历史上无处次的变革。特别是发源于欧洲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和同时发源于欧美

欧洲作为曾经的世界经济科技文化中心,曾经引领了人类历史上无处次的变革。特别是发源于欧洲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和同时发源于欧美的第二次工业革命,可以说是将人类带入到了现代文明。可就在二战中,饱受战争蹂躏的欧洲元气大伤,为躲避战火很多的优秀科学家都避难逃到了美国。也因此在战后,没有经历战火的美国迅速崛起,全方位取代了欧洲,成为了全世界新的经济科技文化中心。


特别是在美国发展出互联网技术之后,欧洲更是在互联网技术上全面落后于美国。基本上现在人们耳熟能详的互联网技术巨头公司,都是来自美国。而一向专注于制造业的欧洲,虽然仍然保持着在诸如汽车,飞机,发动机,精密机械等行业的强大实力。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互联网技术带来社会变革的时代,欧洲并没有跟上时代的形势。


其实就看欧洲频频对美国互联网巨头发起的垄断诉讼就可以知道。欧洲的互联网业务几乎都被美国的公司所垄断。搜索引擎用的是谷歌;社交软件用的是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视频流媒体有YouTube和Netflix,网络购物、看电子书用的是Amazon。数来数去,欧洲没有一家能拿得出手的互联网公司。唯一能给欧洲撑撑面子的,也只有这几年靠着人工智能Alpha Go名声鹊起的Deep Mind公司了,只可惜这也是归属谷歌的子公司。


而和欧洲形成强烈对比的无疑是中国。随着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在很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在IT互联网技术方面,可以说已经在逐渐追赶近美国的领先地位。相比欧洲在互联网行业的全面失败。中国却在互联网行业打造出了足可以和美国相抗衡的企业。搜索我们有百度,社交媒体我们有腾讯,网络购物我们有京东、淘宝。可以说错过互联网时代大发展的欧洲在这方面已经被中国所超越。不过展望未来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只有真正进军全球市场,才能突破现有格局,赢得更大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密机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