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这一年 应用新市场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8-12-22 我要评论(0 )   

新时代激光企业家们经过一段时期的技术沉淀。这一年,在燃料电池、电梯制造、塑料焊接、内雕工艺、鞋帽制造等市场应用方面得以推


新时代激光企业家们经过一段时期的技术沉淀。

这一年,在燃料电池、电梯制造、塑料焊接、内雕工艺、鞋帽制造等市场应用方面得以推广。这一切都归功于激光企业家们的开拓精神……

燃料电池焊接

这一年,新能源 造车新势力崛起,销量突飞猛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也在动荡的市场变化中前行,许多激光企业也在积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继锂电之后,燃料电池以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等优势逐步走向前台。在燃料电池制造中有很多激光焊接能应用的地方,如双极板、连接装置、燃料处理器、热交换器。这一年,只有极少的激光企业为燃料电池的生产商提供了“绿色制造”技术,为燃料电池的生产商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未来,燃料电池不论是技术还是资本都将很快追逐锂电池发展的脚步快速前进或赶超,毕竟燃料电池才是汽车未来发展的终极目标。



相关链接:《激光在电池制造中的应用之 提前埋伏在下一个风口》

激光内雕工艺

这一年,作为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流行的玻璃内雕刻加工方法,激光水晶内雕技术在手机、化妆品、灯饰、家庭用品、商业展示、汽车等三十多个行业应用也逐渐扩展开来。通过激光聚焦点的光强超过透明材料的损伤阈值而产生炸裂形成微裂纹,这些很小的爆裂纹对光的散射形成白色的爆裂点,通过有序排列形成各种图案,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广告成品、工艺品和礼品等,小到结婚照、家庭照片雕刻在一块水晶玻璃,或一块吊坠上,大到商业展示。激光内雕

工艺品已经广泛进入人们日常生活。


相关链接:《光威激光推动内雕工艺飞入寻常百姓家》

皮革激光自动化

这一年,基于激光高速皮革切割、激光工业自动画线、激光工业彩色打印及软、硬件的项目开发,并取得了三十多项的国家发明的全自动皮革彩印激光切割机、多功能全自动皮革印切机等五大系列皮革加工自动化设备,填补了国内皮革加工行业的空白,实现了包括下料、画线、彩印等工序一体化,极大程度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目前,市面上超过三分之二的纺织服装面料可利用激光雕刻机来雕刻/切割(镂空)各种图案。传统的纺织面料制作工艺需要后期的磨花、烫花、压花等加工处理,而激光雕刻机在烧花方面具有制作方便、快捷、图案变换灵活、图像清晰、立体感强、能够充分表现各种面料的本色质感,以及历久常新等优势。如果结合镂空工艺更是画龙点睛,相得益彰。


相关链接:《德尔激光:低调的浙商 高度自动化产品》


电梯制造工艺

这一年,各大牌电梯厂商也意识到,涵盖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微加工、激光打标工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是未来电梯制造领域“智能化加工”、“高效率加工”、“高质量加工”的技术保障及发展趋势。电梯制造中不锈钢板、带膜材料比较多,对断面的光洁度要求比较高。激光切割和传统的数控冲床相比具有表面光洁度高、不存在接刀口;不存在模具损耗等优势。激光切割还能切割更细更小的尖角,能有效避免冲床冲压过程工件产生的塑形变形,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切割精度更高,加工速度更快。


相关链接:《激光在电梯制造行业中的应用》

塑料激光焊接

这一年,塑料激光焊接还是一项新兴高新技术,塑料激光焊接与传统超声波焊接、振动摩擦焊接技术相比,具有密封性好,树脂降解少、产生的碎屑少、无环境污染等特点,有效克服了传统接合所存在的精度低、气密性差等缺点。塑料激光焊接非接触性焊接减少了制品的动应力和热应力,易于控制,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可焊接尺寸小或外形结构复杂的工件。广泛应用于汽车、医疗、家电、电子封装等行业。未来,塑料焊接工业智能转型升级,塑料激光焊接将会是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链接:《塑料激光焊接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这一年,开拓了不少激光应用新市场,这里只是列举了一部分。

如今的激光技术普及程度已很高,市场应用面也很广,大力开发新产品,不断拓展新市场,是新时期中国激光行业的企业家精神。

我们向你们致敬!

文/Steven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电梯动力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