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通快首次推出绿色激光打造的铜和贵金属3D打印

Nick 来源:中国3D打印网2018-12-18 我要评论(0 )   

通快的TruPrint 5000可以预热到500摄氏度,以印刷不会破裂或严重翘曲的高碳钢或钛合金部件。通过预热基板,工具和模具制造商可以容易地印刷先前不可能的成形工具,冲头...

中国3D打印网11月21日讯,机床和激光技术领导者通快在法兰克福国际Formnext展会上展示了其最新的3D打印机,TruPrint 5000和绿色激光技术。

TRUMPF首次推出绿色激光打造的铜和贵金属3D打印


3D打印部件由纯铜制成。图片来源:通快


通快的TruPrint 5000可以预热到500摄氏度,以印刷不会破裂或严重翘曲的高碳钢或钛合金部件。通过预热基板,工具和模具制造商可以容易地印刷先前不可能的成形工具,冲头和模具。“激光束熔化部件表面,随后冷却回室温。部件无法承受这种温度下降,并形成裂缝,”通快负责技术的增材制造总经理Tobias Baur说。 “碳钢的材料质量和表面明显优于没有预热,防止部件断裂。”


预热还为使用增材制造生产的假体和植入物提供了支持。 当环境温度急剧下降时,零件会变形,我们不得不重新加工。此外,我们经常需要难以安装和拆卸的支撑结构。”Baur说。预热TruPrint 5000可以减少应力,提高加工质量,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无需支撑结构。它还经常减少对下游热处理的需求,以及使钛更有弹性并且植入物更耐用。

TRUMPF首次推出绿色激光打造的铜和贵金属3D打印


使用TruPrint 1000进行3D打印。图片来源:通快


通快还展示了一种具有脉冲功能的新型绿色激光器,使纯铜和贵金属首次在3D打印机中得到处理。为此,开发人员将新的TruDisk 1020磁盘激光器与TruPrint 1000 3D打印机连接起来。“传统系统使用红外激光作为光束源,但其波长太长,无法焊接高反射材料,如铜和金。这可以通过绿色波长光谱中的激光来完成,”Thomas Fehn说。 ,TRUMPF总经理增材制造,负责销售。根据Fehn的说法,这将为3D打印开辟新的可能性,例如在电子和汽车行业。绿色激光还具有珠宝行业黄金印刷的巨大潜力,可以根据需要生产个性化的独特零件,同时节省昂贵的材料。

TRUMPF首次推出绿色激光打造的铜和贵金属3D打印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通快绿激光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