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湖南省机械装备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2018年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cici 来源: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8-12-11 我要评论(0 )   

2018年12月8日,湖南省机械装备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2018年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工作)会议在浏阳高新区成功召开。

2018年12月8日,湖南省机械装备绿色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暨2018年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工作)会议在浏阳高新区成功召开。湖南省科技厅、省发改委、浏阳高新区管委会、4家共建企业等单位的领导,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领导与相关师生,以及工程中心第一届专家指导委会的专家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上午的成立大会上,高新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翦正红对浏阳高新区再制造基地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描绘,并表示欢迎湖南大学等高校与浏阳高新区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我院执行院长姜潮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要进一步重视与浏阳高新区等地企业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随后姜潮向中心主任刘继常教授授牌。

在下午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学术工作)会议上,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李捷副处长讲话,对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予以祝贺。中心主要领导给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中心主任刘继常教授以“凝聚力量,迈步前行”为主题做了工作报告、以“基于传统、面向未来的机械装备再制造技术”为主题做了技术报告。专家组对两个报告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明确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服务于湖南省的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社会为宗旨,以实现机械装备长寿命,再制造过程低消耗、低排放为目标,实施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精益再制造,集中力量进行自主研发与技术集成,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打造完整的创新链,引领再制造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整个机械装备再制造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该中心由湖南大学牵头,联合湖南法泽尔动力再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轩辕春秋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长沙嘉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为湖南省首家再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4个分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械装备制造工程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