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用3D打印定制珠宝 帮航天企业解决焊接难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明网2018-12-10 我要评论(0 )   

什么样的创新技术更受认可,什么样的创业项目更具活力?12月5日,由市人社局、江岸区、市人才服务中心等举办的“创业大武汉——2


什么样的创新技术更受认可,什么样的创业项目更具活力?12月5日,由市人社局、江岸区、市人才服务中心等举办的“创业大武汉——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决赛”活动在创立方产业园隆重举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工作,共有117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通过层层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产生264个入围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十佳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决赛路演,这十佳创业企业均为节能环保、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等我市重点发展行业。这些创业企业有自己技术专利,有现代市场观念和销售模式,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显示了武汉正将科教优势向创新发展优势转化。决赛路演现场还邀请到了创投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创业大学生现场把脉,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和人才问题。

在路演现场,有评委对决赛项目犀利点评道,“我们不光想了解你的团队有多华丽,我们想听你的技术在哪个领域有落地,你的商业模式是什么,真实覆盖了多少用户。”

从总决赛10个项目的路演来看,有过半数的项目提到自己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专利与高学历的技术团队,但最终评委青睐的是那些能将技术落地、找到成熟的应用市场、拿出成功应用案例的创业项目。

最终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王寒以3D打印技术与AR增强现实技术为特色的互联网珠宝个性化云定制平台、华中科技大学孙海晶的项目研发的一种智能光电设备可帮国防军工航天企业解决精密焊接难题获得一等奖。江汉大学的林涛,推出城市“楚文化”家具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白玉教授是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他对参赛团队和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我从2004年接触武汉的大学生创业,武汉大学生创业的热情和能力,越来越能把握武汉的脉搏,引领武汉创新创业文化的形成。武汉拥有经济与物质土壤、人才与科技土壤、政策与机制土壤等诸多优势,衷心希望更多大学生留在武汉,在武汉发展。”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遴选优秀创业项目,精准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大学生创业激情和创新热情,引导扶持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定制珠宝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