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沈阳机床跨界创造3D打印新纪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2018-12-05 我要评论(0 )   

11月29日,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完成的我国首座3D打印树脂景观桥,即将在上海投入使用。待装饰完毕后,市民可前往普陀区桃浦智创城

11月29日,由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完成的我国首座3D打印树脂景观桥,即将在上海投入使用。待装饰完毕后,市民可前往普陀区桃浦智创城中央公园零距离接触这座15米长的大型3D打印作品。这是国内首条“实装”3D打印桥梁,也是至今为止世界尺寸最大的一次成型3D打印桥梁。

沈阳机床为该项目提供机械结构和运动控制整体解决方案。这是沈阳机床的产品和i5智能控制技术首次应用于3D打印领域,并创造了15米大尺寸件一次打印成型,25米长的龙门结构高精度3D打印机两项世界纪录。

本次项目中,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简称沈机智能)在i5OS运动控制基础上自主研发了3D打印机控制系统。云科智能制造(沈阳)有限公司(简称云科智造)制造了一台D244龙门式3D打印设备。这台史上最大的一台3D“打印机”,由“龙门框架结构+打印头”组成,相当于把一台沈阳机床GTS系列龙门机床的刀具换成打印头,是机床的一次跨界应用。

异形曲面景观人行桥长15.25米、宽3.8米、高1.2米、重量接近6吨,空间多维度曲面桥身与桥面板一次性打印成型。本次打印过程800小时不能间断,相当于35天连续打印,打印过程完美展示出了i5OS对大型龙门3D打印设备卓越的运动控制同步性与稳定性。“我们寻找了很多合作伙伴,只有沈阳机床有这样的实力,既有如此大型机械设备研制能力,又有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同时拥有两项世界前沿技术。”上海建工机施集团一名技术负责人说。

“这是i5OS工业操作系统在3D打印领域的创新型探索。对沈阳机床i5OS为所有的工业控制打造基础平台,打造i5工业物联网有着重要意义。” 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灿说。

据悉,沈阳机床i5OS已经在木工、激光切割等领域同样实现了新的突破。沈阳机床i5OS依托自主、安全、可控的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将工业控制领域引入应用驱动时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