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把科技用在实处,他做3D打印终获成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业家2018-12-04 我要评论(0 )   

3D打印听起来非常炫酷,但它始终摆脱不了工具的属性,它可以服务许多行业。1987年出生的王亚光学生气十足,如果不介绍,外人很难

3D打印听起来非常炫酷,但它始终摆脱不了工具的属性,它可以服务许多行业。

1987年出生的王亚光学生气十足,如果不介绍,外人很难把他和山西凌睿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到一起。但他已经在创业的道路上摸爬滚打了好几年。


“我2011年一毕业在天津机械行业找了份工作,因为专业对口干得也是顺风顺水。2012年参加机械展会时我接触到3D打印,当时就被吸引了。接下来的一年,我不断关注这个行业。”王亚光说。

越关注越被其魅力吸引。小王四处请教专家,终于在2014年7月回到太原,和朋友一起开始了创业的征程。

当时的太原甚至山西,做3D打印的凤毛麟角,市场前景不错。而且省里也给出大量创业帮扶政策。

就这样,王亚光的父母对他创业还是百分百反对。几番博弈,小王说服了父母,“这些钱你拿着,开始用钱的地方多。”拗不过儿子的母亲硬将钱塞给了小王。


2014年底王亚光的凌睿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运行。公司第一个意向是3D人像打印,小王跑遍太原市做调研最终还是觉得不合适自己。

究竟要怎样才能走出一条自己的3D打印路。王亚光犯难了。“在开发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一定要秉承实用至上的原则。”天津理工大学李教授的话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对,3D打印可服务的行业很多,从工业模具到教育再到医学都有,只要让用户得到方便实惠就一定行。

于是,王亚光和他的团队从多方面入手,终于打开了市场。

他们为山西世恒铁路技术有限公司的新产品提供了3D打印的技术解决方案和3D打印样件,节约了在产品测试期间的成本;为山西大学物理电子系制作虚拟物理模型,解决二维图像模型到三维模型的转换;为一家无人机公司提供从工业设计到3D打印的整体解决方案,攻克了苏哈云台的设计难题,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业务扩大了,王亚光的团队也由最初的4个人扩大到8个人。

进军医学界是王亚光的终极目标。从去年开始,他的团队就着手研究自主的医疗牙科软件,为进军医疗界做准备。


2016年一次中标后,一个90万元的设备垫资让他愁了好一段时间。

这些都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2017年,我还要尝试光米树脂材料打印,研发新的打印软件。”王亚光自信满满。

3D打印的前景自然是非常好,王亚光正是把3D打印的特色发挥到企业的实用中去,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