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投运近半年,快看这个国家“激光中心”有多厉害?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四川在线2018-12-04 我要评论(0 )   

1分钟,60秒,能做什么事?11月30日下午,在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这里提供了别样的答案——1分钟完成3600个瓶


 1分钟,60秒,能做什么事?11月30日下午,在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这里提供了别样的答案——


1分钟完成3600个瓶盖打标

1分钟内焊接完成1辆4.8米长的汽车白车身

1分钟内完成7块手机全面屏切割

……




这是被称为“最准的尺、最快的刀、最亮的光”的激光技术可以做到的事情。

这一天是他们的“媒体开放日”,记者零距离体验了一把激光制造黑科技:永久性标记的激光打标,只需光线轻扫,预设好的图案即可成型,1分钟可完成3600个瓶盖打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展示,实际生产中,平均40-50秒焊好一辆车,24小时不停产;全面屏激光异形切割机,常见的5.5寸手机显示屏,全自动化通过异形切割机,8秒一体成型切割完成;利用激光10分钟内制作完成高5米宽8米的钣金画……



在参观讲解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于6月正式投入运行,由华工科技、青羊区政府联合共建而成。



谈及西南区域中心的建设落地,作为建设主体、华工科技核心企业华工激光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已进入光制造时代,激光技术已经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加工利器。国内激光制造业蓬勃发展,空间巨大,激光技术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不断加深。2018年我国激光加工市场规模近600亿元,已形成华南、华东、华中等重要的激光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带动优势明显,目前,西南区域市场基础非常好,这也是华工激光决定将区域中心落在成都的关键所在。

早在西南区域研究中心运行以前,华工激光就与成都的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都是承东启西、联通欧亚的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在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一代显示面板等领域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政府机构近年来积极推进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再造发展新势能。华工激光敏锐捕捉这一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建立西南区域研究中心,通过“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促进激光技术的普及应用,助推成都乃至西南区域迎接“光制造”时代。

目前,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西南区域中心除服务区域转型升级所需激光技术研发外,还将联合高校,促进成都地区激光专业的学科建设。同时可接待企业、社会团体及市民学生现场参观,进行激光技术科普宣传,市民可通过华工激光的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参观,具体地址位于青羊工业总部基地N区15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中心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