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助力5G智能制造

星之球科技 来源:手机报在线2018-11-27 我要评论(0 )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手机为适应5G新技术变革,从材质到制造工艺都将发生巨大改变,面对机遇和挑战,众多行业巨头纷纷在5G技术到来

随着5G时代的来临,手机为适应5G新技术变革,从材质到制造工艺都将发生巨大改变,面对机遇和挑战,众多行业巨头纷纷在5G技术到来之前进行了布局,华工激光作为激光领域的专家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为制造更高荣耀”的使命,针对全球“再工业化”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特点,集中优势资源发展智能制造、关键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形成从激光芯片到激光器再到激光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格局,华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3C消费电子、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汽车工业、钢铁冶金、船舶工业、通信网络等重要领域,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8年11月15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主办、手机报在线承办为期三天(11月15日—17日)的“2018年重庆国际手机展”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展。展会期间,举办了《2018第二届国际手机产业领袖峰会——5G新世界·AI云生态》论坛,华工激光营销总经理杨田为我们讲述了《在5G时代,3C行业中的激光发展应用之路》。详细介绍了5G时代激光在3C领域的应用及未来的规划。

华工激光:助力5G智能制造
华工激光营销总经理杨田

华工激光营销总经理杨田给大家介绍说“现实生活中激光的应用“无处不在,无奇不有,无所不能”,从桌面上喝的矿泉水、我们身上穿的服饰,再到我们手上用的手机,所有能看到的这些东西都能找到激光的影子。”随后,杨田着重介绍了无处不在的激光的应用。

杨田总经理介绍,目前我们在很多行业都已经有了很成熟的应用案例。例如激光可视化标记;PCB板开槽、打盲孔和打通孔;激光金属及脆性材料的精密切割。激光加工因精度高、速度快,能加工要求极高的微小零件,逐步取代了传统加工工艺。

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随着科技的进步,较以往屏幕越来越大、边框越来越窄、厚度越来越薄,这些改变都对手机内部的结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iPhone X的零部件拆解可以看到,iPhoneX内部的薄壁金属小件都运用到了激光异种金属材料焊接技术,据统计在整个IphoneX手机焊接里面47个地方用到了新型的激光焊接技术。这种焊接技术的熔池接近于矩形,有更好的深宽比,焊接强度更大。目前已成熟的应用于3C类电子产品中天线弹片、中板螺柱、3C精密马达、摄像头模组、电池等行业。

此外,在手机CG前屏、BG后盖玻璃切割,摄像头保护片切割等脆性材料加工方面,杨田表示:“双摄像头跑道玻璃切割,传统CNC工艺完成一片需要27秒左右,而采用激光加工只需要2.3秒,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节省了时间成本。”毋庸置疑,激光在手机智能制造领域是不可或缺的一项技术。加大对激光应用的研发,将激光工业应用最大化,为手机制造商带来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

作为一个经济、科技都飞速发展的时代,新奇的事物不断产生,已有的技术也随着人们需求的改变在不断的发生改变。而手机产业更是随着人类技术的进步随之进步着,5G时代越来越近,各种黑科技也层出不穷。面对5G技术,杨田总说:“随着1G、2G、3G、4G的发展,使用的电波频率是越来越高,频率越高能使用的频率资源越丰富,频率资源越丰富,能实现的传输速率就越高。5G通信就是能够实现端到端高速率传输的无线通讯方式。5G里面增强型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高可靠低延时通信是三个关键性技术目标,可以实现无限制体验、万物互联、传输及时响应等应用场景,改变并影响我们各行各业。”

“5G来临,手机先行,手机变革,天线先行,在5G手机里面,天线将成为最重要的部件。目前苹果公司天线采用的是LCP低损耗传输材质的天线,非苹果手机的天线目前仍然采用的是LDS天线,未来5G手机天线很有可能将会利用这些材料,而激光将会是一种智能化的工具来帮助实现他们的功用”杨田说道。

最后,杨田表示:“华工激光是中国唯一一家全产业链布局的激光公司,从核心部件的芯片到激光器再到制造装备系统做了全产业链的布局,孵化了光纤激光领域拥有绝对市场份额的锐科激光,超快激光领域拥有国内先进技术的华日精密,目前锐科激光已上市,华日激光也正在孵化上市过程中。

“光无界,智未来”,华工激光将继续秉承作为激光行业的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给5G的手机制造端和可穿戴产品以及其他的万物互联所有的电子产品,提供更优秀的激光加工工具,与我们的同行一起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激光产品,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携手共赢,共创5G激光世界。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