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切割:将美发挥到极致——汽车领域中的应用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18-11-22 我要评论(0 )   

随着新中产阶级的兴起,他们对于美学的概念越发的清晰和对美也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进而对于代驾的汽车选择也往着美而精的方向去考

随着新中产阶级的兴起,他们对于美学的概念越发的清晰和对美也有着不一样的理解,进而对于代驾的汽车选择也往着美而精的方向去考虑,而不是单单的去考虑一辆汽车的性能。有时候在相同的性能下,更多的车主会倾向于美的车,虽有时候看起来是比较“繁”,或是性能虽是差了一点点然而它的美也抓住了用户的心,因而赢得市场。想制造、生产出一辆美而精的汽车,热成型件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是必不可少的。

热成型件三维五轴光纤激光切割机专为汽车行业热成型件激光切割量身定制,设备性能稳定,加工一次成型。其采用悬臂开放式结构、横梁移动式高速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床,速快度、精度高、效率好及可靠性强等等,非常适用于汽车行业。此外它的切割头可N*360 °无限旋转、±135°摆动,从而轻而易举的完成零件的加工。

某汽车厂家利用三维五轴激光切割加工技术代替了传统的手工切割加冲裁模制造方式。

众所周知,模具的制作过程中,修边、冲孔工序是模具制造过程中的难点,特别是一些结构复杂的斜切、斜冲等大型汽车模具。修边线如果采用传统的制作方式将十分困难,且需反反复复摸索几次甚至十几次,给钳工加工设备带来了极大的工作负荷。不但对钳工的技能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且会严重地影响后续工序模具的调试。且现实中有很多修边、冲孔模的切刃材质从成本上考虑采用了合金钢。如果采用传统的修边模制作方法,就难免会对刃口进行多次堆焊。由于诸如上面的材料在进行多次堆焊的过程中,容易开裂而致使镶件报废,不得不重新补料再加工。这样,不但周期会被滞后,而且模具的制作成本也会大幅增加。

如果采用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在开发汽车零件时,拉延模样件试模成功后,就可以用激光切割来替代修边、冲孔工序,把切割所得的样件直接用于下一道翻边工序进行试模,把所得的最终样件与模具进行比较,如果有差异,通过计算机对上次的修边线进行修整再次切割,直至成功。这大大的增加整个模具的工艺,体现了美学的观点。

利用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切割后的模具,更严谨、苛刻,更契合各个部件间的镶嵌与连接,大大的提高了整辆汽车的美观度,从而赢得了赞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汽车领域,光纤激光切割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