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包头首例激光熔覆设备加工产线正式投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新网2018-11-20 我要评论(0 )   

1 19日,记者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了解到,包头市宏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矿山液压支架千斤顶、立柱维修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成为包头首

 
1
 

       19日,记者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了解到,包头市宏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矿山液压支架千斤顶、立柱维修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成为包头首个以激光技术替代电镀再制造的典型。
 
  包头市宏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包头本土矿山油缸修复公司中,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工艺最先进的企业。2018年宏正机械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产业化团队必盛激光结缘,首次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半导体激光熔覆设备,该工艺修复的液压立柱得到了矿方客户的一致好评,经济效益和产能提升效果凸显,也填补了包头市在矿产设备加工领域激光熔覆市场的空白。
 
  据了解,激光熔覆是一种新的表面改性技术,它通过在基材表面添加耐磨、耐高温、耐腐蚀的熔覆材料,并利用高能密度的激光束使之与基材表面薄层一起熔凝的方法,最终在基层表面形成与冶金结合的熔覆层。该技术是激光加工系统应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与维修、航海与航天和石油化工等行业。
 
  2018年,包头宏正机械着眼为市场前沿,率先引进2台必盛激光激光熔覆设备。经过前期测试运行后,各项指标性能良好,并于近日正式下放到生产车间,彻底替代了传统液压支架油缸修复电镀工艺。
 
  作为传统修复手段,电镀技术一度被广泛用于大型设备的表面强化处理。但传统的电镀硬铬工艺因为常使用大量化学物质、重金属和水,资源利用率较低,环境污染严重。此外,加工过程中使用的硫酸等腐蚀性有毒物质,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作为包头市首家采用激光熔覆进行矿产设备加工和修复的企业,包头宏正机械总经理任志勇告诉记者,利用激光熔覆技术替代电镀硬铬工艺,大大节省了企业生产成本,设备使用寿命较以往延长3~5倍。与此同时,激光熔覆技术属于完全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加工方式,兼具社会价值。
 
  “相比传统电镀工艺,激光熔覆技术为我们企业节约时间成本30%以上,而加工成品的质量则提高约3倍。”任志勇透露说,在引进激光熔覆设备之前,该企业饱和产能为3000余万,引进设备后产能提高了40%,现产能约为4500万元。目前,宏正机械正计划5年内再引进8台激光熔覆设备,用以提高产能,扩大生产规模,推动企业实现技术创新升级。(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