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航天三江多项激光产品引领新风尚

2018-11-13 我要评论(0 )   

设备已连接测试数据正常数据传输正常,这是5000米深井VSP监测现场,监测数据显示,中石化胜利油田某5000米深井健康运行。航天三江

“设备已连接”“测试数据正常”“数据传输正常”,这是5000米深井VSP监测现场,监测数据显示,中石化胜利油田某5000米深井健康运行。航天三江运用光纤温度传感的自主DAS(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系统成功监测5000米深井,这是国内首例。

航天三江不断开拓激光产业布局和技术发展的新模式,成立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孵化为重点,聚集多位激光行业顶尖专家,按照“掌控上游、壮大中游、拓展下游”的总体发展思路,围绕激光装备应用和服务领域全面布局“能量激光”和“信息激光”两大领域,实现激光产业体系化、规模化发展,打造集总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供应商于一体的中国激光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包括光纤智慧探测、量子通信、激光清洗、激光精密加工、3D打印以及激光切割焊接等。

航天三江是我国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光纤激光器的高科技企业,也是继美国IPG公司之后全球第二家成功研制并掌握万瓦级光纤激光器核心技术的企业,在激光器泵浦源芯片、特种光纤、光纤光栅、光纤陀螺、核心光学有无源器件等领域占据相当高的市场份额。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台25W脉冲光纤激光器产品,第一台100W、1000W、4000W、6000W和10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并形成批量化生产,实现国产光纤激光器产品从无到有的突破。

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作为现代激光产业的“动力之源”,可作为光纤激光器泵浦源,广泛应用于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打标、3D打印和国防等方面。航天三江锐晶公司成功研制首批915nm、976nm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实现了产品技术自主可控,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要求,部分性能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改变国内激光产业中“有器无芯”的局面,解决我国激光产业长期依赖国外泵浦源芯片的问题。

高功率激光清洗工作站(1000W及以上)利用激光能量,使设备、工件表面的油污、锈斑、涂层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高速有效地清除表面附着物或表面涂层等,在适当参数下,不伤害设备、工件基材基底。项目负责人何崇文博士介绍说:“除了工业运用,它还很文艺,可以修复文物保持原貌、修复肖像画。”

“超小型人眼安全远距离激光测距技术”项目,致力于小型化激光测距机的突破以及激光测距产业的突破,以小型化激光测距机为核心产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泵浦珥玻璃激光器技术,最终实现小型化1535nm激光测距机的国产化。

一块6英寸的硅晶圆片上,有上千个手机、电脑用的微型芯片,要把这些比头发丝还细的芯片切割分开,用航天三江首创的激光精密切割设备就能精准地切割下来,精度高、速度快,不伤芯片。它首次采用光纤激光器作为切割源,热影响区小,切线质量优越,无接触式加工避免加工产生的应力,可有效提高晶粒的切割质量和效率,加工后的芯片具有优良的电学特性。项目负责人杨秋松自信地说:“激光精密切割设备采取了新型激光源,精准高效低成本,客户大数据统计显示,用我们的设备,一年能节省费用1000万元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