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回购新进展:已耗资4.9亿回购1533.5万股

星之球科技 来源:经济观察网2018-11-02 我要评论(0 )   

10月31日,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08.SZ、下称大族激光)发布了公司回购股份的最

 

10月31日,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008.SZ、下称“大族激光”)发布了公司回购股份的最近进展。
 
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大族激光已回购股份1533.50万股,占总股本的1.4371%。其中成交最高价35.50元/股,最低价29.49元/股,支付总金额4.9亿元(含交易费用)。
 
受今年以来公司业绩下滑和其他因素影响,大族激光今年股价一直下行。此前,大族激光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10月22日,大族激光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56亿元,同比降2.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7亿元,同比增10.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92亿元,同比降7.71%。
 
此外,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35亿元,同比降993.51%。大族激光在三季报中解释承称,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幅较大的原因为公司报告期内销售尚未到收款期所致。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大族激光公司业绩下滑收窄,研发投入增加巩固行业优势。
 
该研报分析,大族激光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下滑2.9%,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7.71%,相比于前两季度有较大幅度收窄。在公司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行业优势,本期研发费用6.35亿元,同比增长37.85%,占营业收入7.33%。
 
据大族激光官网,该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为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激光雕刻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切割机、激光器及相关元件、机器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自有货物运输;物业租赁。    
 
最新年报显示,大族激光主营构成结构为,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占比80.62%;数控设备占比10.47%;LED设备及产品占比4.67%。
 
在上述三季报中,大族激光预计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0%~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66,504.39万元到199,805.27万元。
 
大族激光称,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保持平稳, 显视面板、新能源电池、PCB业务同比实现快速增长,消费类电子业务同比降幅较大;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处置了明信测试及prima公司的股权,对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1.8亿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