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京码雷射加工 创新生医科技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2018-11-01 我要评论(0 )   

京码公司采用雷射光学设计进行干蚀刻、微切割、微钻孔等工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新商机,成功项目及开发专利都超过三十件以上,

京码公司采用雷射光学设计进行干蚀刻、微切割、微钻孔等工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新商机,成功项目及开发专利都超过三十件以上,并与国际世界品牌大厂合作,开发客制化绝对优势生产能力,成功案例包括触控大厂及导航大厂。同时与世界雷射源品牌大厂合作开发3D打印系统,配合金属粉末厂进军特定市场、准分子雷射精微制造、及超快雷射医疗组件的精微加工应用。

京码三维雷射线路固化系统。 京码公司/提供

该公司董事长李俊豪表示,近年来,激光技术广泛运用于医疗领域的生医组件方面,像是生医材料微导管切割、微流道蚀刻以及生医芯片传感器制作。生医芯片结合微电子、微机械、医学等领域的知识,是全球科技界的另一新兴市场。在失明者的眼睛植入芯片,让他们重见光明;或是在骨质疏松的妇女腰部,植入如指尖大小的给药芯片,免除每天打针的麻烦与痛苦,都是生医芯片的应用例证。但是生医芯片的制作包含光罩、化学或光学蚀刻、清洁等处理,过程相当繁琐复杂,不仅如此,制作时还伴随产生废弃物之问题。有鉴于此,京码提出一种新的生医芯片制作方法,利用深紫外光雷射进行加工,包含刻划、去除、接合等步骤,不仅可以简化以往生医芯片制作的繁琐程序,亦可避免板件碎裂或产生热效应与污染物。且配合电浆蚀刻,可一并去除不必要的导电层区域与清洁接合区域,这有利于后续的接合步骤。

此外,激光技术亦应用于显示器、半导体、微机电、汽车电子、软板、以及各种复合材料进行精密加工。例如将陶瓷、或半导体材料进行微穿孔、盲孔、或表面微结构成形,做为立体封装、探针卡座、或精密载板应用。对于面板产业也多有使用,像是面板业DITO导电玻璃进行双面干蚀刻、单面双层膜进行首层膜图案干蚀刻,还有软性线路板的铜胶及银胶线路直写成形。

目前,该公司建置两岸全方位试做开发制程实验室工厂,包括:飞秒、皮秒、奈秒等波长雷射,以及特殊二氧化碳雷射源等,结合各精密加工系统整合,针对不同的材料性质来运用不同的波长进行复合精微加工,与长期合作伙伴运用在新商机开发材料以及新应用领域当中,进而成为专属雷射制程试做厂及代工生产的合作伙伴。京码公司网址:www.hortek.com.tw。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京码股份,冷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