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激光刘孟柯:在全球运行设备超4万台

cici 来源:第一手机界2018-10-15 我要评论(0 )   

大族激光涉及的业务范围有六大板块,包括激光打标、焊接、切割、自动化、精密激光微加工以及PCB钻孔测试。不管是从市值还是营业


“大族激光涉及的业务范围有六大板块,包括激光打标、焊接、切割、自动化、精密激光微加工以及PCB钻孔测试。”

“不管是从市值还是营业额来说,我们都是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激光加工设备商。”

“目前,大族激光在全球运行的设备已经超过4万台。”10月10日,大族显视与半导体项目经理刘孟柯在“智能制造,手机产业新变革”2018手机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的《手机结构件激光精密加工与测量》演讲中如此说道。

大族显视与半导体项目经理刘孟柯

此外,大族激光作为世界领先的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获得由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携手数十家媒体与证券机构共同评选出的“2018中国手机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左四为大族激光代表刘孟柯参加颁奖典礼

两大激光技术

据刘孟柯介绍,手机结构件加工领域主要会涉及到两方面的激光技术。

一是贯穿式的激光技术,又称ICICLES切割。

“ICICLES最大的优势在于,由于它的影响区域仅有3微米左右,是一种超精密的加工技术,材料利用率也非常高,并且切割品质优良,表面无残渣、无损伤,切割断面也是光滑。”刘孟柯表示,ICICLES切割的加工效率极高。

目前,ICICLES切割的应用领域包括手机盖板玻璃、摄像头保护盖板、指纹识别模组的切割、液晶面板的分接和倒角以及滤光片的切割等。

二是激光烧蚀加工工艺,即Ablation。

据了解,Ablation的加工原理较为简单,应用范围也比较广泛,可以运用于打标、蚀刻、挖槽、钻孔、切割等,并不像ICICLES要求透明材料。

“Ablation相对ICICLES的劣势在于,由于它是一层一层把材料所移除的,所以效率比ICICLES要慢,且断面效果也不如ICICLES。”刘孟柯表示。

激光技术的应用

目前,手机结构件主要材料有三,分别为玻璃、蓝宝石和陶瓷。

“这三种材料的共性就是脆性材料,且硬度非常高。”刘孟柯指出,硬脆性材料在加工时,用传统的机械方式进行加工会遇到不少问题,包括良率低、效率慢等。“而激光它作为一种超精密、高能量、非接触的加工手段,正好适合来加工这样一系列的硬脆性材料。”

据介绍,大族激光在通过激光技术加工玻璃盖板时,不仅大大简化整个加工制程,同时提高了自动化程度,更重要的是,加工过程中不会产生残渣、粉尘,加工效率也得到显著提高,节省场地和人力。

此外,对于现在有些手机厂家使用的陶瓷后盖,大族激光也有切割和打孔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半切、全切、也能打孔,包括手机后盖孔以及边框孔的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成立于2011年初,主要聚焦在LED消费电子、面板、半导体、太阳能等领域,提供其精细微加工和相关行业的测量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研究对象包括蓝宝石、玻璃、陶瓷、硅等脆性材料加工工艺和智能车间的解决方案。

2017年,大族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的税后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6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打标,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